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争活动在基层 > 财贸轻纺烟草 > 文章内容
吴宏:做知识型保全工
来源:中国纺织报 作者:毛吉元 李小坚 发布时间:2007-06-05 (阅读次数:

  在湖南东信集团湘潭精纺分厂清纲车间,有一位汗水淋漓、趴在机器上抢修设备的憨厚汉子经常进入人们的视线,他就是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清纲车间设备保全组长、工人技师吴宏。只要他出现在哪里,哪里的设备故障就手到病除。

  吴宏从事设备保全工作25年,几乎天天与设备打交道。他从进厂的第一天起,就立志要练出一手精工绝活,当一名出色的保全工。为此,他25年如一日刻苦钻研业务,发现问题解决不了就找书本,查资料,向老师傅请教。他说,当今的时代是知识经济时代,知识就是力量,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做一名知识型员工。于是,他每天业余时间就到图书室找资料,通过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终于由一位普通保全工成长为一名身怀绝技、出类拔萃的工人技师。

  随着公司设备的不断更新,吴宏也加快了自己的知识更新。每当新设备一进厂,他就把设备的各种性能摸个透。有时,他还对那些洋设备动动手术,让它发挥更大的效率。对那些不符合生产要求的老设备,他就实施改造,让它们再次焕发生机。有一台价值20万元的FA008抓棉机转向存在技术问题,不能满足生产需要。吴宏通过调整参数,就使设备发挥了更大功效。FA025多仓混棉机双层结构的水平帘脱胶了,如不及时更换将严重影响生产,吴宏利用每次做大清扫的时间,将水平帘一节节用粘胶粘好,然后用绣花针一针针缝好,使机器恢复了正常生产。针对蜂窝尘机主风机轴承封套容易打坏的问题,吴宏发明了一个专用修复工具,既省时省力,又非常实用。此外,他还先后对选花车间打包机的铰链、FA025密封门、FA035抓花机的尘棒进行了改造,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作为一名保全工,吴宏像一个战士一样,随时整装待发。他的手机24小时开着,不管哪里的设备出现问题,他总是在第一时间,用第一速度到达现场。

  去年夏天一个周末,湖南酷热难当,吴宏和爱人正在车间加班抢修设备,他在外地读中学的儿子冒着40℃高温往家里赶,路途中中暑了,回到家就倒在床上。吴宏不知道儿子中暑,以为是小病,就叫儿子在家等着,待他加完班后再送儿子去医院。可是当吴宏夫妇赶到家里时,儿子已经不行了。人到中年,痛失爱子,吴宏夫妇痛不欲生。为了工作,为了保全设备的正常运转,吴宏经常废寝忘食,甚至忘记了呵护自己的宝贝儿子,为此,吴宏更感愧疚。然而,擦干眼泪,吴宏又坚强地站了起来,投入了公司设备保全的战斗。


上一篇:烟草在线信息员刘文博入围鲁首届“金蓝领”   下一篇:张家口卷烟厂工会开办职工业余兴趣学习班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北疆集团北玻公司扎实开展劳动(01-22)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信息工作(07-11)
·加强作风与效能建设 提高群众(03-05)
·安徽华茂集团开展“创争”活动(09-26)
·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工会努力(07-11)
·哈烟总厂2006年大力开展争当“(01-22)
·广东省财贸工会召开创建学习型(07-11)
·新思路搭建青年成长新平台——(01-22)
·着力打造“商丘人自己的银行”(05-02)
·张家口卷烟厂工会开办职工业余(06-14)
·吴宏:做知识型保全工(06-05)
·金盆地工会建成先进职工之家(03-03)
相关文章
·山西晋城市局(公司)传达学习全(07-26)
·湖南中烟传达学习全国烟草专卖(07-22)
·陕西省局(公司)党组中心组举办(07-19)
·深圳市局(公司)党组深入开展纪(07-14)
·广东中烟召开第二季度党组理论(07-12)
·宁夏区局(公司)召开二季度党组(07-07)
·海南省局(公司)召开第二季度党(07-06)
·安徽省局(公司)党组中心组举行(07-01)
·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组(06-30)
·史无前例:惠葆打造孕妇装行业(06-29)
·江苏中烟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06-28)
·加速衣柜行业变革 突破设计人(06-11)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