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争活动在基层 > 财贸轻纺烟草 > 文章内容
加速衣柜行业变革 突破设计人才“瓶颈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11 (阅读次数:
  福建作为全国四大橱柜生产基地之一,这几年衣柜业的发展速度也是越来越快,加上房地产业的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了整体衣柜行业中。

  目前,涉及衣柜行业的有橱柜行业、家具行业以及专业的整体衣柜生产企业。不少橱柜企业都涉及到了整体衣柜的制作,其实现在很多的整体衣柜也正是出自橱柜厂家之手。正因为如此,整体衣柜设计人才多数是从橱柜业转行而来,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设计人才不足的问题日益突显,已成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

  据厦门几家整体衣柜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体衣柜本身有一定的局限性,只是门板、柜体、五金组合而成,能产生的变化相对较少,材料也还不如橱柜的多样化,容易造成设计师设计的重复性。笔者认为要想培养好一个好的衣柜设计师应该有以下几点:

  1.多看市场上正在销售的产品。

  要确切了解设计和制作的联系,要慢慢学会探索市场,了解市场,分析市场,多了解别人的设计和创意,多学习别人设计的手法,这样才能在自我的设计空间里解放出来,跳出“只会画熟悉的东西,不熟悉的东西不会画”的窘境。

  2.要学习三维空间的的变化。

  从平时习惯的二维模式转换为三维模式来思考,看产品也要从三维角度去看,去联想。多到版房看看,多揣摩产品的起版和制作。

  3.多逛街。

  尤其是各大家居卖场里面的知名品牌的整体衣柜设计,激发设计的兴趣,灵感,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甚至做的更好。

  4.多看书及网站。

  尤其是国外的杂志。家具的,橱柜的,衣柜的,古典的,图案的,理论的。想要有新的突破,必须要有新的资料能源的输入。

  5.要给设计师时间去学习。

  这根据每个设计师工作环境和自身基础的不同而有差异,有些人只要一两个月,有些人要半年一年,让他们正面积极的去面对,很快就会跳上一个设计的新台阶。

  一个好的衣柜设计师在设计时不能只着眼于衣柜本身,更多应该关注衣柜与周围空间的完美结合。要做到能够保留订做衣柜的优点,避开平淡乏味的普通订做,将自己的理念和客户的实际家居环境以及客户的个性、喜好融会到整个设计之中,设计出一套经典而又符合客户家居环境需求的个性化衣柜,让衣柜完整和谐地融入到家居环境中。

  而对于企业来说,要想不缺设计人才就必须下功夫培养人才,然后留住人才。
上一篇:云南省局(公司)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篇:江苏中烟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季度集中学习暨庆祝建党89周年主题党课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北疆集团北玻公司扎实开展劳动(01-22)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信息工作(07-11)
·加强作风与效能建设 提高群众(03-05)
·安徽华茂集团开展“创争”活动(09-26)
·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工会努力(07-11)
·哈烟总厂2006年大力开展争当“(01-22)
·广东省财贸工会召开创建学习型(07-11)
·新思路搭建青年成长新平台——(01-22)
·着力打造“商丘人自己的银行”(05-02)
·张家口卷烟厂工会开办职工业余(06-14)
·吴宏:做知识型保全工(06-05)
·金盆地工会建成先进职工之家(03-03)
相关文章
·山西晋城市局(公司)传达学习全(07-26)
·湖南中烟传达学习全国烟草专卖(07-22)
·陕西省局(公司)党组中心组举办(07-19)
·深圳市局(公司)党组深入开展纪(07-14)
·广东中烟召开第二季度党组理论(07-12)
·宁夏区局(公司)召开二季度党组(07-07)
·海南省局(公司)召开第二季度党(07-06)
·安徽省局(公司)党组中心组举行(07-01)
·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组(06-30)
·史无前例:惠葆打造孕妇装行业(06-29)
·江苏中烟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06-28)
·加速衣柜行业变革 突破设计人(06-11)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