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争活动在基层 > 国防邮电 > 文章内容
中国电信集团工会提出做好关心关爱员工工作的十条意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2 (阅读次数:
 中国电信集团工会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解决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要求,结合实际就关心关爱员工有关工作提出十条意见:

    一、大力改善基层员工生产生活条件。级工会要配合行政采取各种措施,因地制宜,结合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用2至3年时间在南方农村支局所和北方县分公司普遍建设“几小”(小食堂、小浴室、小卫生间、小活动室等),尽可能改善最基层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

    二、建立困难员工帮困资金。各省级工会要会同行政,采取“行政出一点、工会拿一点、员工捐一点”等多种形式,尽可能在省公司建立员工帮困资金,为困难员工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已经建立员工帮困资金企业的要收好管好帮困资金,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保证帮困资金用到实处。

    三、积极帮助员工提升技能素质。各级工会要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激发广大员工学习新业务、新技能的积极性,鼓励员工争做知识型、技术型和创新型的技能人才,着力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要配合相关部门设计和完善科学合理的岗位体系,切实规划好员工职业发展生涯,帮助员工拓展职业生涯发展空间。

    四、建立健全员工诉求表达渠道。各级工会要会同行政建立完善员工诉求表达机制,通过直接或间接等多种方式,掌握员工的生产生活和思想动态,保证员工的诉求能够得到及时畅通和反馈。

    五、推动员工岗位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的落实。各级工会要配合行政,推动《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岗位工资体系的通知》(中国电信[2004]171号)文件的落实,按照文件有关规定为员工调整岗位工资。要推动在集体合同条款中增加员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的相关内容,推动员工工资正常增长的协商机制的建立。

    六、推动员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的落实。各级工会要会同行政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根据生产经营任务周期性变化的规律,灵活多样,见缝插针,采取“分段休假”、“分时休假”、“替班休假”等多种形式,尽可能安排员工带薪休假。

    七、加强优秀基层员工疗休和培训工作。各级工会要认真做好劳动模范、先进人物和优秀基层员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每年分期分批组织先模人物和优秀基层员工学习培训、工作交流和疗休养活动。

    八、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各级工会要深入开展“送温暖”工程,继续做好员工生日慰问工作,坚持做好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严寒酷暑等恶劣天气的“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鼓舞员工士气,振奋员工精神,想员工所想,及员工所及,尽可能帮助员工排忧解难。

    九、举办员工身心健康讲座和开展心理咨询。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员工劳动安全和身心健康,要配合和协调企业改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改善工作环境。要定期举办员工身心健康讲座,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及时疏导员工不良情绪和精神压力,切实保护员工的身心健康。

    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各级工会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寓教寓乐的文化体育活动,打造健康向上、团结和谐的团队,增强企业凝聚力,帮助员工释放工作和心理压力,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


上一篇:灌南继保班:创建学习型班组 争当知识型员工   下一篇:创建图书流动分馆 共建学习型军营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安徽省电信工会大力推进学习型(05-31)
·安庆市邮政局开展“创争”考核(09-27)
·开展创建星级班组活动 促进职(07-11)
·深入推进创建学习型班组活动 (01-19)
·新的跨越-- 成都邮区中心局(01-24)
·天津邮政集邮公司创建“学习型(06-27)
·安徽邮政将举办第二届职工业务(06-14)
·塑造知识型职工 发展现代化邮(06-14)
·四川遂宁市电子政务网启动干部(07-11)
·山东省东营供电公司荣获“全国(06-06)
·上海电信中区局全方位推进“创(06-07)
·莆田邮政局为女职工铺就成才路(05-02)
相关文章
·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2010年工作(03-08)
·黑龙江电力公司在省“创建学习(12-11)
·创建图书流动分馆 共建学习型(11-30)
·中国电信集团工会提出做好关心(06-02)
·灌南继保班:创建学习型班组 (06-10)
·彰显自我魅力 油田电力集团开(05-07)
·伊犁电力公司输电运检工区线路(04-30)
·邯郸供电公司实施“人才兴网”(04-29)
·大庆市油田电力集团开展“创争(04-25)
·包头供电局深入推进创建“学习(04-25)
·兴化市供电公司创建“全国模范(04-21)
·靖江供电公司组织职工观看电影(04-18)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