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争活动在基层 > 金融 > 文章内容
努力实现服务质量的“零缺陷” 泉州农行被授予“规范化服务红旗单位”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王惠兵 林文海 吴鹰毓 发布时间:2007-06-14 (阅读次数:

  5月24日,在福建省农行优质文明规范化服务推进会上,农行泉州分行被授予全省农行“规范化服务红旗单位”。此前,在今年4月,泉州农行金博士被中国金融网、搜狐财经、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授予“2006年中国金融品牌金奖”、“2006年中国金融文化品牌金奖”。这无疑是对泉州农行近年大力推行规范化服务的最好褒奖。

  从细节入手,全面推行规范化服务工程

  该行充分意识到服务是立行之本、是文明兴行的基本保障,通过成立“文优服务业务技术协会”、修订《文明优质服务量化考核评分标准》、组织文优服务示范组到各网点窗口巡回示范等活动,在全行提倡“给客户一句问候,送去农行人的真情实意;建设优质窗口,展示农行的整体形象;履行承诺服务,用今天的服务换来明天的效益”。通过设立服务咨询专柜、VIP窗口、自助银行,标注安全提示、温馨提示、设置意见簿等,及时听取客户的意见及建议,加强监督与考核力度,积极改进服务方式和服务水平。

  泉州农行的规范化服务培训也有自己的特色。过去,泉州农行经常采取举办大型讲座的形式来开展员工培训,现在则由市分行在全辖选拔优秀员工代表组成业务技能巡回示范组,深入各支行各网点进行一对一培训。辖内晋江支行率先引入PTT培训(职业培训师培训)模式,建立每日晨训制度。通过五分钟的晨训活动,点评每日业务工作及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团队益智活动,如做保健操、小游戏、仪容训练等,既提升了一线员工的精神面貌,又提高了柜员的表达影响力和专业服务技巧。

  品牌战略引路,实施“金色工程”

  秉承“用心服务、伴你成长”战略理念,通过对省行“绿色行动”进行本土化,大力实施“金色工程——建设金博士百家名店”,对营业网点进行重新包装,建立统一的CI形象、鲜明的功能分区、个性化的差别服务模式,塑造鲜明的服务形象,充分演绎农行金博士“为民、亲民、爱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更好地为社会公众客户和众多企业提供度身定做的个性化金融服务。目前,该行“金色工程-金博士百家名店”已完成外包装个网点,其他网点正在加速铺开。泉州农行在4-5月间开展“规范化服务竞赛月”活动,在全行推行“星级管理”。通过建立以一线员工“基础知识、服务技能、客户评价、考核认定”等指标体系为内容的基层员工服务星级评定的星级管理,逐步实现服务质量的“零缺陷”。通过完善基层营业网点员工规范化服务的激励机制,加大基层营业网点员工规范化服务奖惩,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的同时对服务恶劣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使规范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以柜员的良好素质实现服务“零距离”。

  凸显人文关怀,实施员工再造工程

    在提升员工服务理念的同时,该行十分注重员工业务素质的提高。通过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银行,争当知识型员工”活动,把它作为贯彻人才强行战略、推动员工知识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制定“创争”活动的实施意见,组织业务培训、知识竞赛、岗位练兵、礼仪展示等活动,使员工熟悉银行业务知识、操作规程,培育先进的服务理念,成为真正的行家里手。

  外部形象再造,推行文明创建工程

  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示范单位”、“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示范岗”等活动,组织金博士艺术团深入政府、企事业单位慰问演出,在送去欢乐的同时积极推介金博士品牌产品。

  “发现客户需求,是泉州农行服务的起点;满足客户需求,是泉州农行服务的目标。对泉州农行来说,通过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打造更具价值创造力的银行,永远是第一位的。”泉州农行行长黄斌如是说。

(HF)


上一篇:努力发挥工会在“创争”活动中的组织协调作用   下一篇:人行广东顺德支行深入开展创争活动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在全国金融系统“创建学习型组(09-26)
·以“创争”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05-25)
·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 打造高素(09-03)
·在全国金融系统“创争”活动经(09-26)
·抓住“三个”载体 打造“五型(07-06)
·工行山东省枣庄市分行开展“创(12-14)
·把握金融服务业发展新机(08-05)
·以“创争”活动为“突破口”切(10-09)
·深入开展“创争”活动 促进中(08-07)
·努力锻造学习型团队 不断提升(05-14)
·中国人民银行文明单位建设巡礼(07-07)
·努力实现服务质量的“零缺陷”(06-14)
相关文章
·谢旭人:努力开创注册会计师行(07-05)
·工商银行扬州分行 积极推进信(04-28)
·人行上海总部落实金融宏观调控(01-29)
·工商银行湖南郴州分行 抓重点(12-28)
·北钞公司荣获“全国学习型优秀(12-22)
·人行沈阳分行开展创新金融服务(12-22)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千户百亿”(12-18)
·人行张掖市中支“创争”再获殊(12-09)
·侯马农行“学习型银行”激励助(11-30)
·常州银监分局获“全国学习型组(11-26)
·深入开展“创争”活动 全面提(04-03)
·提高认识 深化内涵 推动“创争(03-25)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