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甘肃 > 文章内容
甘肃银光聚银公司党委创新工作增添活力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3-16 (阅读次数:

  中新社甘肃新闻网3月15日电 (谭顺兰)甘肃银光聚银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创新工作模式,增强企业活力,带动生产经营良性发展,使TDI生产能力达到国内之最。

  聚银公司党委调整和创新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考核办法,将一年一次的集中检查改为一季度一次,把检查评比与日常考核结合起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修订完善“创先争优”工作考核制度,加大跟踪考核的力度,使“创先争优”活动在生产经营中起到积极推进和带动作用。各支部围绕生产经营,组织党员开展“三无一节做贡献”和“党员示范岗”活动,将“党员示范岗”和“星级班组”评比结合起来,对“党员示范岗”每月进行考核打分,对被评为优秀的“党员示范岗”的党员给予奖励。即期考核、即期奖励,激发了党员干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企业活力迸发。企业党委引导干部员工在生产经营、改革改制、项目建设等工作中,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自律意识,在发展企业的过程中,成就个人事业,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2005年,2.4万吨TDI扩产改造项目如火如荼,共产党员模范带头,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体员工攻坚克难,顺利实现了的一次投产成功,并生产出优质产品。2.4万吨TDI扩产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使银光聚银公司TDI生产能力提高了一倍,成为国内当前生产能力最大的企业。这一扩建项目的投产,使聚银公司2005年TDI产量突破3万吨。

  聚银公司党委以“事业吸引人、政治激励人、岗位造就人、情感留住人、培训提高人”的人才战略思路,着力提高人才队伍总体素质。企业先后选送10名中高级管理人员到青岛科技大学进修深造;选派4名英语基础好的大学本科生,到兰大和中国外国语学院进行学习深造;选派7名中高级管理人员参加西安MBA研修班学习,为下一步企业扩产改造培养和储备人才。同时积极构建三支人才队伍协调发展的事业平台,畅通人才成长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聚银公司党委把创建学习型组织与加强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在员工中开展“知识创造价值,智慧创造财富”为内容的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实现“从严格管理”、“科学管理”到“人文管理”的跨越。该党委建立了一整套员工学习的终身教育机制和全员培训体系,全面提升员工素质,引导员工树立“终身学习、终身教育”的理念。通过单位鼓励学、政策激励学、自我鞭策学等多种形式,营造广大员工学知识、学技术、学技能的良好氛围,培育员工与企业一致的价值观,让有价值的员工有平台,有价值的员工有地位,有价值的员工得实惠,有价值的员工快发展,增强了员工的成就感。

  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以创新求效为目标,银光聚银公司党委创新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新体系,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积极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稳产、高产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企业被评为甘肃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2003——2005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_sdl


上一篇:人物专访:落实科学发展观 构建甘南和谐社会   下一篇:甘肃金昌着力培养学习型干部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甘肃省总工会举行“向农民工送(08-23)
·要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工会工作(12-14)
·人物专访:落实科学发展观 构(08-24)
·甘肃:召开创建“工人先锋号”(11-02)
·素质大提升:造就更多“知识型(10-09)
·甘肃工会:技能大赛打造人才梯(12-08)
·甘肃农民工创业明星受表彰(05-06)
·甘肃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成果丰硕(11-05)
·兰州市总全面开展创造学知识培(04-16)
·李德奎:发挥职工在和谐社会建(01-04)
·甘肃银光聚银公司党委创新工作(03-16)
·2006年甘肃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09-11)
相关文章
·甘肃省局(公司)党组中心组组织(07-19)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第二期村支(05-21)
·定西市党政考察团在江苏苏州昆(04-27)
·庆阳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和(04-22)
·武山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04-21)
·庆阳银监分局荣获中国银监会系(03-12)
·天水市“创争”活动先进和职业(03-12)
·天水市“创争”活动先进和职业(12-29)
·武山县举行表彰全省“巾帼文明(12-28)
·全市“创争”活动先进集体和个(12-24)
·甘肃省委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11-30)
·创新载体科学发展 平凉市深入(05-2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