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甘肃 > 文章内容
甘肃农民工创业明星受表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5-06 (阅读次数:

甘肃农民工创业明星受表彰


 
    日前,甘肃省政府授予王忠林“农民工明星”称号。这位来自甘肃定西的普通农民从当小工起步摸爬滚打20年,最终成为一家建筑企业老总。当天,有120多位像王忠林这样的昔日农民工,在成为蓝领、白领、金领后荣获甘肃省“农民工明星”、“劳务带头人”或“创业带头人”称号。这批受到表彰的农民工,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走过一条“劳务输出———积累资本———返乡创业———带动更多人致富”的不平凡之路。
    从2005年开始,甘肃政府鼎力支持农民工走创业富民之路,将劳务经济的有关指标纳入各级政府的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并在1240个乡镇建立了劳动保障工作站,在1.5万个村、社发展了劳务信息联络员。在2005年全省实现输出劳动力400万人(次),劳务经济收入跨过百亿大关后,2006年又将输出规模扩大到500万人(次),劳务经济收入跃上了150亿元的新台阶。同时,各级政府还出台各种优惠政策,在资金、场地、税收等方面积极扶持,鼓励大批农民工通过“返乡创业,带动就业”等形式走在创业富民前列。
    现在,王忠林每年都要带走当地农村青年300人左右,这些外出务工人员的年人均收入在1.5万元以上。他还利用个人的资金基础和良好信誉,通过抵押担保,从当地信用社协助贷款20多万元,帮助家乡无法外出的24户贫困户从事马铃薯种植业和牛羊养殖业。
    甘肃省省委、省政府表示,要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关系全局的一项战略任务来抓,作为全省最大的项目和产业来培育,促进农民收入稳定增长。据悉,甘肃省政府近日将出台《关于推动全民创业加快富民兴陇的若干意见》,并通过评选表彰“返乡创业带头人”等活动,继续鼓励农民工在创业富民的大潮一显身手。
 
 XJ


上一篇:武威市总推动“创争”活动下基层   下一篇:政府“埋单”,特困生重返校园学技能(附图)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甘肃省总工会举行“向农民工送(08-23)
·要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工会工作(12-14)
·人物专访:落实科学发展观 构(08-24)
·甘肃:召开创建“工人先锋号”(11-02)
·素质大提升:造就更多“知识型(10-09)
·甘肃工会:技能大赛打造人才梯(12-08)
·甘肃农民工创业明星受表彰(05-06)
·甘肃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成果丰硕(11-05)
·兰州市总全面开展创造学知识培(04-16)
·李德奎:发挥职工在和谐社会建(01-04)
·甘肃银光聚银公司党委创新工作(03-16)
·2006年甘肃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09-11)
相关文章
·甘肃省局(公司)党组中心组组织(07-19)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第二期村支(05-21)
·定西市党政考察团在江苏苏州昆(04-27)
·庆阳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和(04-22)
·武山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04-21)
·庆阳银监分局荣获中国银监会系(03-12)
·天水市“创争”活动先进和职业(03-12)
·天水市“创争”活动先进和职业(12-29)
·武山县举行表彰全省“巾帼文明(12-28)
·全市“创争”活动先进集体和个(12-24)
·甘肃省委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11-30)
·创新载体科学发展 平凉市深入(05-2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