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广东 > 文章内容
广东省珠海检验检疫局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3-22 (阅读次数:
  日前,珠海检验检疫局部署多项措施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并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带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去年,该局就将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型机关建设作为局党组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列入该局今年工作要点。

  该局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总结党员干部学习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学习机制,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经常性和持续性。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既“请进来”,邀请有关领域的优秀专家授课指导;又“走出去”,到基层、企业或有关单位等调查研究。推出在线学习的新举措,加快建立网上在线教育培训系统,提倡科学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有效性。

  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带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是珠海局狠抓学习教育的一个特点。该局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既大力建设与时俱进的学习型党组织,也着力带动建设进取创新的学习型机关;既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也抓好业务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培训;既抓好新进人员和年轻同志的培训教育,用好的作风和风气去影响他们,也努力促进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解放和知识更新;既强调内部学习培训的融会贯通,开展机关、基层一线和技术部门相结合的培训,结合“三定”方案的业务调整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执法督察培训,也注重对外的联系合作,开展与质监及有关部门的联合培训等。探索建设富有特色的优秀机关文化,弘扬“好学上进,敢为人先”的机关文化理念,促进建设好学、和谐、团结、向上、创新的珠海检验检疫队伍。
上一篇:牢牢夯实中国排头兵之基 广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报告   下一篇:广东省广州市:应抢占航运金融发展先机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01-04)
·汕头市纪念“三八”妇女节 组(03-09)
·肇庆工会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01-23)
·深圳举办农民工技能大比武(04-13)
·创新工会组织体制 构建和谐(04-27)
·广东创争活动先进班组:地方税(03-09)
·广州市妇联发出“进家庭”倡议(01-14)
·松岗街道权责明晰强化执行力(11-28)
·深圳市首批工会组织员上岗培训(01-16)
·石岐实验小学开始打造学习型学(09-01)
·深圳建设创新型城市系列报道((01-24)
·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开展 “创建(07-29)
相关文章
·深圳市局(公司)党组认真学习传(06-10)
·广东省启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04-30)
·广东省深圳:逐步迈向学习型城(04-09)
·广东省广州市:应抢占航运金融(03-22)
·广东省珠海检验检疫局加强学习(03-22)
·牢牢夯实中国排头兵之基 广东(03-17)
·广东创争活动先进班组:地方税(03-09)
·以“组织型学习”推进学习型组(11-26)
·深圳任命16位政府机构正职领导(08-06)
·广东省中山市表彰创争先进(06-10)
·惠州市委副书记陈仕其在惠州CE(12-26)
·深圳:创造新型高技能人才培养(12-01)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