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贵州 > 文章内容
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筑举行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金艾 王兵 发布时间:2008-04-29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下午,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到会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林明达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主委左定超和省军区副政委何洪江出席表彰会。

  王富玉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荣获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省“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全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劳动群众表示节日的问候。他说,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精英、社会的中坚和人民的楷模。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我省的改革和发展建立了卓越功勋,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富玉要求,全省广大职工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把劳动模范作为自己赶超的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现代产业工人,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型劳动者,在推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广大劳模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职工做出表率,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更加辉煌的业绩。

  王富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推进我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整体合力。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坚持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着力帮助务工农民、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职工群体解决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上,宣读了《贵州省总工会关于颁发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贵州省总工会关于授予贵州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并对荣获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省“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了奖。

上一篇:全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团结广大女职工为试验区建设服务   下一篇: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的建设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贵阳知识型职工事迹报告会反响(09-08)
·大兴学习之风 建设学习型社会(04-05)
·贵州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精彩(09-26)
·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07-29)
·提升员工整体素质 推行人才强(01-07)
·乌当中学全力打造学习型育人环(09-06)
·贵州技术型农民工实现高就业(05-06)
·镇远国税局建立激励机制创“学(11-01)
·贵阳市女职工专项技能比赛首场(03-12)
·贵州省气象部门廉政文化建设暨(05-06)
·林城论坛:大力推进学习型城市(06-23)
·为西部职业教育鼓与呼(03-08)
相关文章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集(04-14)
·贵州6000企业开展“共同约定行(05-14)
·贵州: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09-26)
·科技列车贵州行启动(05-16)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05-09)
·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04-29)
·全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团结(04-17)
·贵州台江电力局确定2008年工作(04-17)
·雪凝中激扬的工会精神——贵州(04-14)
·贵州省总深化创建活动(01-29)
·林城论坛:大力推进学习型城市(06-23)
·大兴学习之风 建设学习型社会(04-05)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