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黑龙江 > 文章内容
大庆油田报:百年油田的步伐更加坚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5-06 (阅读次数:

    大庆油田油田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于7月21日全面启动,历时124天,圆满完成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3个阶段的任务,转入经常性教育。
  油田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员素质有了新提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党的建设有了新发展,政治优势发挥更加显著;服务群众有了新举措,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各项工作有了新局面,创建百年油田的步伐更加坚实。
  大庆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高度评价油田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委重视、组织严密、工作扎实、推进有序、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油田公司党委始终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深入研究,周密部署,制订了严谨的实施方案。公司党委书记孙淑光切实负起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总经理王玉普为油田企业5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了创建百年油田的形势任务报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同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深入联系点,实地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作出了表率。
  各级党组织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做到阶段开始时有安排、进行中有检查、结束前有“回头看”。在学习动员阶段,坚持层层发动,广泛动员,深入讨论,有效地保证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参学率和覆盖面,提高了广大党员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了具有油田公司党员特点的“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在分析评议阶段,紧扣“七个环节”,做到了征求意见广泛、谈心活动深入、党性分析深刻、民主评议认真;在整改提高阶段,针对梳理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保证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油田公司党委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开展了“创百年油田,做百年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和“责任、使命、信念”教育,树立了姜传金、赵传利、何登龙、权贵春、王宝江“五面红旗”,引导党员及全体员工向“五面红旗”学习,公司上下进一步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生动局面。张左己省长和蒋洁敏总裁来大庆油田调研时,都对油田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了“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做百年先锋”竞赛。“讲出党员的故事,亮出党员的身份,干出党员的样子”等活动,使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先进性意识,明确了先进性目标,展示了先进性形象,切实在出成果、见实效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为创建百年油田当先锋、做模范上。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核心和首要任务就是千方百计地加快企业发展。对于企业而言,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最根本的就是让党员始终走在队伍的前列,走在发展的前列。
  作为我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基地和国有特大型企业,大庆油田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肩负重大的历史使命。油田公司党委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企业发展全局,注重把强化责任、促进发展作为先进性教育的着力点,引导党员在创建百年油田的实践中保持和体现先进性。
  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规定动作”多、固定环节多、质量要求高,各级党组织在规范活动运行的基础上,注重在确保活动质量上下功夫,自始至终地坚持求真务实。在分析评议阶段,各级党组织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查问题,每个党员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每个党支部都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党委都召开了班子民主生活会,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把产生问题的根源剖析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把整改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整改内容、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四落实”,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不敷衍了事,使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油田公司党委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大力推进了以十大现场试验为核心的技术攻关,成功地收购了蒙古国塔木察格盆地3个开发区块,提交了1000亿立方米天然气探明储量,进一步夯实了创建百年油田的技术基础和资源基础,切实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有力地支持了集团公司“东部硬稳定,西部快发展”的战略部署,为维护国家石油战略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我们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必须始终走在发展的前列,做加快发展的推进者;我们党又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必须始终根植于群众之中,做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这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应有之义,也是先进性的根本要求。
  油田公司党委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来自于群众、根植于群众,决不能脱离群众搞先进性建设,必须“开门搞教育”。为此,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油田公司党委注重让群众广泛参与,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定期公布活动情况,接受群众监督,活动结束前又组织开展了群众满意度测评,真心实意地让群众当参谋、做考官,对教育活动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油田公司党委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党员在创建百年油田的实践中,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从而使深层天然气勘探、十大现场试验等一些重点工作得到有力促进,使外围采油厂饮用水、边远地区生产生活环境等事关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得以集中解决,真正把“关键是要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落到了实处。
  在前阶段组织的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油田公司及所属各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之所以能够得到广大员工群众的高度认可,既得益于各级党组织为员工办了许多好事、实事,更得益于在为员工办好事、实事的同时,力图通过谋求更大的发展实现员工更大的利益,很好地把握了这二者的有机结合。


上一篇:胸中蓝图在 笔下章法明———富拉尔基区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纪实   下一篇:讷河努力创建“学习型城市”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黑龙江省总工会制定“工人先锋(03-26)
·“创新”杯竞赛为企业注入活力(07-23)
·哈尔滨“名师带高徒”活动成果(07-25)
·齐市拜泉县总工会深入开展“争(01-22)
·黑龙江省总工会二○○七年工作(01-19)
·全国工会班组建设工作研讨会召(08-24)
·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参加市直机关(10-27)
·学习永无止境———讷河市创建(05-06)
·黑龙江省表彰“安康杯”和“平(06-14)
·大庆油田报:百年油田的步伐更(05-06)
·牡丹江环卫处依托“创争”活动(01-19)
·齐齐哈尔市表彰一批巾帼女杰(03-06)
相关文章
·双鸭山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学习和(07-28)
·推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通河开(06-07)
·哈尔滨工程大学招生负责人张阳(05-26)
·黑龙江省双鸭山日报社强化学习(04-01)
·黑龙江百万职工参与“创争”活(12-03)
·哈尔滨市频出政策健全机制切实(07-07)
·鸡西市在学习中实践 在实践中(05-22)
·安达市积极探索 大胆实践创(04-23)
·哈尔滨百万职工学英语(12-18)
·创新激活企业“细胞”(12-10)
·佳木斯市总技能培训帮扶下岗职(11-11)
·大庆石化公司:抓住科学发展的(10-2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