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湖北 > 文章内容
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学习型企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26 (阅读次数:

 

  适应市场,武汉汉口票据印务有限公司力将自己打造成学习型企业,每年用于员工培训费用达十万多元,以不同方式对员工进行企业管理知识、印刷专业技术知识、职业素质等方面的培训,实行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竞争激制,在学习竞争的氛围中,员工明白:机会只会给那些有准备和有能力的人。

  当今的时代,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表现为员工素质的竞争,只有具备高素质的人,才能有高素质的企业,而员工的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学习能力。从这一意义上讲,企业竞争的实质是学习能力的竞争,企业竞争惟一的优势是来自比竞争对手学习得更快的能力,打造学习型企业,鼓励员工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智力,是企业参与知当今时代竞争的必然选择,也是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并赢得竞争的重要保证。

  国内外很多成功的企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十分重视员工的学习,努力使企业成为学习型企业。 IBM 每年为内部员工在培训方面的投入多达 20 亿美元,创建了各类培训学院,建立了网上大学,采取“自助餐式培训”的方式,为员工的自选培训提供了更多的便利,由此造就了众多优秀人才;摩托罗拉公司目前花在培训方面的资金四倍于美国工业企业的平均水平,每年用于员工的教育培训费用超过 10 亿美元,其著名的大学已有 14 个校区,分布于世界各地;西门子公司把培训看作是竞争的要素之一,它在国内外共拥有 600 多个培训中心,开设了 50 多种专业培训,每年参加各种定期和不定期培训的员工多达 15 万人。有资料表明,在全球 500 强企业中, 50% 以上都是学习型企业,美国排名前 25 位企业中有 80% 的是学习型企业;全世界排名前 10 位的企业, 100% 是学习型企业;我国的海尔、联想、宝钢、小天鹅等知名企业也都是学习型企业,可以说,重视员工的学习培训,积极创建学习型企业,正是企业成功的关键所在。

  学习是企业生命的源泉,未来真正出色的企业,将是学习型企业。因此企业应把打造学习型企业作为一项战略性目标,企业应大力解放思想,实现观念创新,充分认识创建学习型企业对于企业前途命运的决定性作用,积极提升经营理念,加强人才资源的开发管理,加大继续教育的智力和财务投资,建立持续学习的理念和机制,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增加强职工自我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使学习知识、追求发展和自我完善成为员工内在的自觉要求,企业内形成一种浓厚的团队学习氛围,员工把学习能力转化为创造能力,从而实现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的目标。


(TL)


上一篇:武汉市召开“创争”活动现场观摩会   下一篇:湖北重奖职工技术创新成果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表彰2007年度湖北省“创建(01-08)
·湖北省对企业技术工人培训情况(10-11)
·关于湖北省“创建学习型组织、(01-08)
·武汉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启(05-06)
·努力做好新时期企业工会工作(05-23)
·湖北省总工会关于向学习型标兵(01-08)
·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朱厚伦在全(12-28)
·品牌纷呈展特色--宜昌市创建全(08-26)
· 东风公司设备制造厂工会大力(07-15)
·湖北省“创争”工作不断跃上新(05-06)
·湖北省总工会“四创”劳动竞赛(10-06)
·构建学习型社会 湖北全省图书(05-30)
相关文章
·恩施州开展党的知识学习竞赛活(07-02)
·林伟:领导干部要有刘奇葆这样(04-01)
·湖北省恩施市推进学习型党组织(03-30)
·湖北省5年“创争”成果 打造(03-15)
·我省“创争”活动一瞥:“蓝领(06-03)
·武钢工会全面推进“落后遭淘汰(05-31)
·黄石今年力争培养1000名返乡农(05-19)
·工会联手劳动部门促就业 湖北(05-15)
·湖北重奖职工技术创新成果(05-14)
·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学习型企业(12-26)
·武汉市召开“创争”活动现场观(11-14)
·职工书屋将遍布荆楚 湖北5年内(08-27)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