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江苏 > 文章内容
巩固创建成果争做行业旗帜―――扬中疾控中心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纪实之三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3-14 (阅读次数:

        三年不到的时间创建成省级文明单位,这让镇江扬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每一个人都倍感自豪,目标实现了,这让一些职工松了一口气。
  中心领导敏锐地捕捉到这一苗头,“现代文明职工教育工程”应运而生,他们又踏上了文明创建的新征程。在动员大会上,中心主任张纪宏套用了周润发的一句广告词,“成功?我才刚上路哎!”这让全体员工深受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不断提高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政策理论水平,科学文化水平,业务工作水平。以开展创建学习型单位、服务型单位、节约型单位为主线,进一步实施创文明单位、建文明科室,做文明职工的细胞工程,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逐步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廉洁,服务高效的和谐型疾控中心,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作风清正,纪律严明,反应快速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扬中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和经济发展创建优良的环境。”一个个明晰的目标有如一座座闪亮的灯塔,照得人心里暖暖的、亮亮的。

  目标既定,哪容迟疑?一项项举措先后出台,一根根刚放松的弦又绷得紧紧的。

  ———抓形象,服务社会展风采。“作为省级文明,我们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我们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如何来巩固文明单位的成果?”张纪宏主任的新年寄语给中心每个人都带来了很多思考。既然头顶“省级文明单位”的花环,就要做真正的文明职工,展现文明单位的风采,要为省级文明行业的创建作出更大的成绩。中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服务型单位建设活动的开展,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形式,推行人性服务、品牌服务、优质服务,不断提升中心的新形象。

  ———抓队伍,强化素质固基础。中心一班人清醒地认识到,“硬件”建设可以争取各部门、各方面支持,可以靠“外力”;而“软件”建设主要靠自己,靠“内功”。针对少数人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实际,他们通过各种方式让全体员工认清目前传染病的危害有增无减、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不断攀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频繁发生的严峻形势。“知识陈旧、技术落后、能力低下将难以正确应对各种复杂的疫病,社会的责任、工作的压力逼迫我们一定要学习,必须要不断学习、不断充电,才能适应社会、适应工作,才能不被社会、被事业所淘汰。”以多种教育形式开展的“建设学习型单位,提高全员素质”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全员的思想道德素质、理论政策水平、业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努力造就一支敬业、乐业、精业、勤业的高素质疾控队伍。

  ———抓管理,改革创新激活力。在推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职工双向选择,实行全员聘用,科室目标责任状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的基础上,今年,他们将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加快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建设的步伐,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提高中心内部领导层与科室二级管理的效能。并根据疾控职能和工作任务,适宜时机对中心科室设置进行调整,优化人员配置,以发挥组织的整体合力,完善团队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大力开展节约型单位建设活动,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降低消耗、提高效率,以此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抓机制,围绕职能创新业。今年他们将进一步做好以“三病”为重点的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积极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加大对高危行为的干预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艾滋病行为干预试点工作和省市下达的HIV检测任务。继续推行结核病控制策略,抓好疑似肺结核病人的报告和转诊工作,提高肺结核病人的发现率,落实对肺结核病人的督导管理工作,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肺结核病人的发现计划。努力扩大血寄防工作成果,认真实施春风Ⅲ号行动,全年计划灭螺550万平方米,查病2.5万人,落实各项防急感措施,力争全年不发生急感病人。同时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创新发展观念,开阔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立足现实,着眼长远,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开拓新局面,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超额完成。

  ———抓考核,巩固成果促发展。他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保证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各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强化分管主任和各科科长的责任意识,要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严格实行分级管理;对照目标责任制要求,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以保证全年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完成。要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要高标准、严要求,作风要严谨扎实、工作要精益求精。要反对形式主义、教条主义,杜绝说空话、说大话、说假话;加强检查考核机制。实行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数量考核与质量考核、思想道德考核与业务能力考核、全面考核与重点考核相结合,让每个领导、每个科室、每个人的工作实绩公开化、透明化,让每个人感觉到肩上的责任和压力,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要胸怀全局、心系中心、为有业绩、自树形象。“我们是健康的守护神,我们所做的一切要为人民的健康负责。”张纪宏主任的话道出了扬中疾控中心全体员工的共同心声。

  沐浴着三月的春风,扬中疾控中心迈上了新的创建之路,没有迟疑,没有停留,他们把文明的旗帜打得高高! _sdl


上一篇:弘扬“四尊四创”精神,积极投身无锡“两个率先”发展新征程——市“三八”红旗手向全市妇女姐妹发出的倡议   下一篇:江苏涟水县局着力构建学习型执法队伍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江苏省深入开展“两争一树”活(07-29)
·张鸿生同志在江苏省学习型班组(10-13)
·江阴深入开展争创“工人先锋号(09-25)
·江苏2004年省总职能部门工作意(07-29)
·南通市总工会增强基层工会活力(01-30)
·张艳主席在江苏省学习型班组经(10-13)
·在省总工会十一届二次全委(扩(07-29)
·江苏省大力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01-21)
·(江苏) 在全省机冶石化系统工(07-29)
·大力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 培养(10-30)
·巩固创建成果争做行业旗帜――(03-14)
·江苏十大重点工程开展劳动竞赛(10-31)
相关文章
·徐州军分区建立定期考评机制推(07-15)
·金湖安监局赴洪泽县安监局参观(06-30)
·五四青年节常州市领导接见各界(05-05)
·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认真学习全(12-21)
·扬州市首届职工读书节成果展示(12-15)
·共建和谐税收 服务地方发展(12-14)
·泰州强化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11-24)
·江苏淮安“1+3”安全监控体系(10-21)
·4年一聘期 10人可弹劾 睢宁中(10-21)
·张家港:60万职工人手一册教育(10-09)
·南京职工技能大赛全面展开(06-19)
·全国“创争”活动标兵事迹报告(05-2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