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江苏 > 文章内容
全国“创争”活动标兵事迹报告会在宁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22 (阅读次数:
       3月9日,由全国总工会组织的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标兵事迹报告团向南京市各区县、产业、局、公司等单位的学习型班组和知识型职工以及优秀班组长代表近400人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事迹报告。南京市委常委、市总党组书记、主席许慧玲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大庆油田电力集团工会主席周维禄、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高级技师窦铁成、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文体协会秘书长王野夫、中铁隧道集团高级工技师李友坤和江苏徐州矿务集团政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费坚真等报告团成员,先后介绍了单位或自己在开展“创争”活动中的典型经验。以窦铁成、李友坤为代表的当代先锋,长期以来坚持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不断攻克技术难题,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反应出当代中国工人的精神面貌和优秀品质,展现出当代技术工人的伟大力量和巨大潜力。

  许慧玲高度评价了报告团成员的事迹报告,认为报告团的典型经验生动鲜活、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她指出:“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是全国总工会等国家十部委在全国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当前全球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影响越来越深,为实现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保增长、促转型”奋斗目标,全力奋战“09年攻坚战”,就要以创新应对危机,以实干应对危机,以提高素质应对危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保增长、促转型”中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深化“创争”活动,培养和造就更多的学习型组织、高技能人才,对于坚定发展信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南京经济早日复苏、走出低谷,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许慧玲希望,全市各行各业和广大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增强终身学习意识,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努力成为南京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努力在推进科教兴市战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中做出新贡献;进一步增强竞争意识,不断更新观念,解放思想,积极进取,争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和专家型职工,不断提升竞争能力,为南京走在新一轮科学发展前列建功立业。

  许慧玲要求各级党委和行政要把“创争”活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工会的“大学校”作用,开拓创新,积极探索一条富有南京特色的“创争”活动新思路。

  近年来,南京总工会高度重视“创争”工作,在全市职工中逐步形成终身学习、团队学习、快乐学习的理念和良好的“创争”氛围,增强了职工的学习力、创造力、竞争力,推进了全市职工的知识化进程。仅08年,南京市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8.8万条,职工节能减排创新成果1000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3.8万项,创效42.3亿,南京市总工会被评为全国“创争”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责任编辑:创争网 关颖)


上一篇:南京建立市领导与劳模职工代表联系制度   下一篇:南京职工技能大赛全面展开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江苏省深入开展“两争一树”活(07-29)
·张鸿生同志在江苏省学习型班组(10-13)
·江阴深入开展争创“工人先锋号(09-25)
·江苏2004年省总职能部门工作意(07-29)
·南通市总工会增强基层工会活力(01-30)
·张艳主席在江苏省学习型班组经(10-13)
·在省总工会十一届二次全委(扩(07-29)
·江苏省大力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01-21)
·(江苏) 在全省机冶石化系统工(07-29)
·大力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 培养(10-30)
·巩固创建成果争做行业旗帜――(03-14)
·江苏十大重点工程开展劳动竞赛(10-31)
相关文章
·徐州军分区建立定期考评机制推(07-15)
·金湖安监局赴洪泽县安监局参观(06-30)
·五四青年节常州市领导接见各界(05-05)
·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认真学习全(12-21)
·扬州市首届职工读书节成果展示(12-15)
·共建和谐税收 服务地方发展(12-14)
·泰州强化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11-24)
·江苏淮安“1+3”安全监控体系(10-21)
·4年一聘期 10人可弹劾 睢宁中(10-21)
·张家港:60万职工人手一册教育(10-09)
·南京职工技能大赛全面展开(06-19)
·全国“创争”活动标兵事迹报告(05-2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