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江苏 > 文章内容
4年一聘期 10人可弹劾 睢宁中小学推行“校长组阁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21 (阅读次数:
    随着新选拔的11名校长近日上岗,江苏省睢宁县对中小学校长实行的全新人事改革有了实质推进,也意味着,取消校长行政级别、实行校长组阁制在睢宁拉开。

  今年8月底,睢宁县出台文件,在全县推行中小学校长人事制度改革,先期面向全县教育系统公开选拔11所中小学“一把手”。按照文件规定,睢宁今后将取消全县中小学校长行政级别,原任校长级别进入档案,新任校长不设级别,一律实行聘任,四年一聘,连任同所学校的校长不得超过两届。实行校长聘任制以后,校长有权“组阁”,副校长和教导主任等职位可由新任校长确定人选。

  据了解,竞聘上岗的校长在拥有“组阁”等大权的同时,其权力也受到相应制约。按照睢宁的规定,对聘任制校长设立弹劾程序,10名教师联名即可激活弹劾程序,由全体教师公开投票,不称职票数达到50%时,予以弹劾。教育主管部门每年对校长工作绩效考核一次,4年任期届满综合考核一次,不合格者予以解聘。

  与此相配套,睢宁县还规定,校长工资的40%设为特别工资专用账户,考核不合格的不拨付。设立功勋校长奖,一次性奖励5万元。

  按照这一新的人事制度选拔出的11名校长,年龄最长者44岁,“70后”占一半以上。新任邱集中学校长甄方圆原是睢宁县职教中心电大部主任,他感慨道:以往从一名普通教师熬到校长,至少需要20年。校长聘任制给了有才华有抱负的普通教师实现梦想的机会。

  据介绍,至明年暑假前,睢宁县所有76名公办学校校长将全部完成竞聘上岗。

(责任编辑 创争网 甘宁)


上一篇:张家港:60万职工人手一册教育读本   下一篇:江苏淮安“1+3”安全监控体系受关注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江苏省深入开展“两争一树”活(07-29)
·张鸿生同志在江苏省学习型班组(10-13)
·江阴深入开展争创“工人先锋号(09-25)
·江苏2004年省总职能部门工作意(07-29)
·南通市总工会增强基层工会活力(01-30)
·张艳主席在江苏省学习型班组经(10-13)
·在省总工会十一届二次全委(扩(07-29)
·江苏省大力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01-21)
·(江苏) 在全省机冶石化系统工(07-29)
·大力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 培养(10-30)
·巩固创建成果争做行业旗帜――(03-14)
·江苏十大重点工程开展劳动竞赛(10-31)
相关文章
·徐州军分区建立定期考评机制推(07-15)
·金湖安监局赴洪泽县安监局参观(06-30)
·五四青年节常州市领导接见各界(05-05)
·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认真学习全(12-21)
·扬州市首届职工读书节成果展示(12-15)
·共建和谐税收 服务地方发展(12-14)
·泰州强化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11-24)
·江苏淮安“1+3”安全监控体系(10-21)
·4年一聘期 10人可弹劾 睢宁中(10-21)
·张家港:60万职工人手一册教育(10-09)
·南京职工技能大赛全面展开(06-19)
·全国“创争”活动标兵事迹报告(05-2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