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江西 > 文章内容
南昌建立创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团帮助下岗失业人员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赵翔 王雁鸣 发布时间:2008-09-11 (阅读次数:
  “现在,我总算像个当老总的样了。”8月28日下午,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三店街道的朝日机械厂厂长刘芳在电脑前设计新产品模具。由于市里派来了懂营销、会管理的专家上门结对子,帮她献计献策,下岗失业人员刘芳5年前创办的小工厂从濒于破产的边缘起死回生。据了解,南昌市组建了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团,在全市各高校、中小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中,选择一批有经营管理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企业经理、机关干部为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当顾问,免费提供生产管理、企业策划、市场营销、政策法规、商务礼仪、融资发展、机械加工、成本核算等八大类的专业咨询服务。
  南昌市共有近20万下岗失业人员,他们中有一部分人凭借自己的资金、技能,开厂办店当老板,实现自主创业。但是,由于缺乏管理经验,不少人亏本负债,成功率低。针对这一现状,南昌市委、市政府把帮助下岗失业人员成功创业列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团由此应运而生。
  为了方便下岗失业人员咨询求教,南昌市在创业指导中心开设专家门诊,开通咨询电话,每天邀请2名专家“坐堂”,接受咨询。该市还引进整套国际劳工组织SIYB(如何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教学模式,对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创业素质、创业意识、营销理念、市场开发,以及创业人格要求、人生价值等进行免费的专业培训。
  今年,南昌市进一步完善对下岗失业人员创业的扶持措施,志愿服务团成员将扩大到200名,服务范围由了解各种生产经营过程的技能型专家,扩展到农产品的种植、养殖和加工。南昌市委、市政府还对参与咨询指导的专家进行补助,对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给予奖励。(ebs)

上一篇:学习力—推动江西气象事业快速发展的助力器   下一篇:创建“学习型班组”,是推动车间管理创新的必由之路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江西大力宣传“袁政海班组”精(05-31)
·江西开展“创争勇”活动实施意(04-13)
·学习“袁政海班组”热潮在江西(04-23)
·江西九江全力打造学习型军营(08-01)
·上栗“创新创业” 加速民企发(05-10)
·江西省总机关年轻干部分期分批(05-14)
·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02-27)
·创建“学习型班组”,是推动车(12-19)
·九江加强学习型班子建设(06-12)
·农民工培训“阳光工程”(附图(05-06)
·景德镇市打造高技能职工队伍(05-06)
·江西省总工会基层“双千”调查(11-14)
相关文章
·中国电信江门分公司五大惠民服(05-14)
·九江市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03-25)
·学习为九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03-23)
·南昌:专项合同为女职工撑起“(08-10)
·江西8位高技能职工获国务院特(04-24)
·江西劳动竞赛提升职工素质(03-20)
·创建“学习型班组”,是推动车(12-19)
·南昌建立创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09-11)
·学习力—推动江西气象事业快速(07-08)
·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02-27)
·南昌600万慰问金温暖3万特困群(02-01)
·江西九江全力打造学习型军营(08-01)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