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吉林 > 文章内容
吉林:努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26 (阅读次数:
  吉林省委书记王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较高市场占有率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 

  据吉林日报2月25日报道,近日,吉林省委书记王珉到长春一汽技术中心、长春华奥公司、长春科技文化中心建设工地进行调研,和管理人员、科研人员、一线工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高新技术研发和项目开工投产情况、工程进展情况。王珉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制定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把科教兴省战略落实到操作层面、企业层面。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较高市场占有率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积极打造科技创新和服务平台,促进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入实施品牌战略,走出用品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新路子。  

  对于研发和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王珉十分关心。20日上午,王珉首先来到一汽集团技术中心,走进电控系统试验室、软件开发实验室、电控单元硬件开发试验室、整车网络开发试验室,向管理人员、科研人员详细了解一汽混合动力汽车电控系统、相关硬件软件等的科研及应用情况。在电动汽车实验室,一款新型混合动力汽车样车外形美观大方,另一款具有人性化设计的客车,能够为残疾人上下车提供极大便利,市场前景都非常好。在一款电动轿车样本前,王珉还和技术人员一起分析研究了有关电机控制、动力分配等方面的创新之处。看到科研人员在汽车电控系统、相关软件硬件研发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自主创新的科技成果,王珉很高兴,鼓励广大科研人员要勇于创新,攻克难关,继续做好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工作。  

  王珉参观了华奥公司新能源汽车装配线,考察了公司电动客车及卡车生产情况。王珉强调,汽车产业要在扩大整车产能的同时,加强自主品牌体系建设,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壮大专用车规模,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篇:吉林省“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春召开   下一篇:吉林红石乡:培训农村人才有新招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吉林省委副书记林炎志在全省创(12-28)
·吉林省委副书记林炎志在全省创(10-25)
·(吉林)关于转发《全国总工会(05-29)
·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素质提升 吉(01-09)
·风雨八载花千树——吉林省白城(05-10)
·沈阳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结硕果(07-20)
·突出信息拥军特色 为构建和谐(05-26)
·吉林化建10万元奖励高技能农民(05-06)
·吉林展开万名“首席技工”评聘(04-16)
·吉林省延边举办全民创业促就业(05-15)
·吉林省召开科普工作表彰大会 (05-25)
·辽源促农民工稳定就业(05-06)
相关文章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四个增(07-08)
·长春数字化学习港—市民求知“(07-07)
·吉林红石乡:培训农村人才有新(05-04)
·吉林:努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02-26)
·吉林省“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12-22)
·四平供电公司为职工搭建 “岗(11-13)
·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建立多元化(09-25)
·吉林:依靠自主创新,推动企业(08-18)
·吉林省总工会即将换届选举(05-30)
·吉林省工会十一届七次全委会召(05-19)
·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素质提升 吉(01-09)
·长春要求领导干部 每天读报40(01-08)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