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辽宁 > 文章内容
辽宁省鞍山市妇联采取五项措施深化“和谐家庭”创建活动
来源:指导小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5-23 (阅读次数:
   近日,鞍山妇联以“建和谐家庭,促和谐社会”为主题,深化“和谐家庭”创建活动,采取了五项主要措施:
  一是深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创建活动,提高家庭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弘扬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在家庭中营造和谐的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亲子关系;在社会倡导弘扬公平正义、诚信友爱的社会风尚,形成家庭成员之间、家庭与社会之间、家庭与自然之间和谐相处的新局面。
  二是开展“四好三新”和谐家庭创建活动。组织城乡广大家庭,开展“敬老好儿女、教子好母亲、和睦好夫妻、互助好邻居”和“新家风、新环境、新生活”的“四好三新”活动。把农村作为创建重点,在每个村创建“四好三新”一条街,总结经验,逐步推广,通过活动重点解决农村家庭中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环境卫生三个问题。
  三是继续深化“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以“学习型家庭”、“美德在农家”活动为重点,在城市广泛开展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创建活动,找准学习型家庭创建工作与构建和谐社区工作的结合点,探索学习型家庭创建新模式;在农村立足文化站、文化活动室和文化大院,继续开展“美德在农家”“家家学”农村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家庭不断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树立“以德治家、学习立家、平安保家、节约持家、和谐兴家”的新理念,推动我市家庭文化建设的深入发展。
  四是继续推广一区一品特色家庭经验。以推进和谐家庭建设为着力点,继续深化一区一品家庭文化特色,推广海城“廉政型家庭”、台安“美德型家庭”、岫岩“绿色环保家庭”、千山“科技型家庭”、铁东“网上行家庭”、铁西“现代文明家庭”、立山“学习型家庭”的创建活动经验,到2007年底,全市和谐家庭达到80%以上。
  五是选树一批和谐家庭典型。围绕树立“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选树最突出的10—20户和谐家庭模式进行总结提炼、普及推广,通过打造标杆,形成典型牵动、整体提升的效应。
 
来源: 辽宁省妇联_sdl
上一篇:工人阶级要在振兴抚顺中建功立业-总工会主席冯作良   下一篇:大连市2006年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城市座谈会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辽宁省“创建五型班组”活动推(01-22)
·大连启动在职职工培训计划(05-06)
·辽宁:技能大赛这一年(01-11)
·沈阳“百千万”育人工程启动(06-05)
·学习让产业工人有力量工会实施(05-06)
·沈阳开展职工技能竞赛(08-01)
·沈阳市国防工交城建工会隆重表(03-02)
·辽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沈阳和(09-11)
·辽宁省鞍山市妇联采取五项措施(05-23)
·沈阳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打造技工(01-26)
·辽宁省电力公司2008年工会工作(05-05)
·大连瓦轴集团李书乾被评为“十(01-10)
相关文章
·辽阳市弓长岭区人武部形成浓厚(07-05)
·辽宁省局(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06-29)
·大连市局(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06-25)
·沈阳市召开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工(04-08)
·在应对危机中打造文化高地(06-04)
·沈阳市2009年度职工职业技能竞(05-15)
·大连市总工会开展服务基层和职(05-13)
·沈阳诞生八大专业职工技术协会(02-04)
·辽宁工会主题劳动竞赛选定主攻(01-19)
·沈阳多举措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12-02)
·沈阳职工掀起学技术“蓝色风暴(12-02)
·辽宁:劳模之路的N个起点(10-31)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