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内蒙古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向刘怀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05-08-28 (阅读次数:

              关于开展向刘怀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
     刘怀玉同志是呼和浩特铁路局一名有36年工龄的老工人和3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现任包头西车辆段轮轴车间轮对质量检查员。参加工作以来,他以“标准上高人一等,行动上严人一格,贡献上超人一份”的信念,兢兢业业,勤学上进,敬业爱岗,默默奉献,练就了一手绝技绝活,发明了五字轴承检查法,创造了安全检查、选配、测量轮对40多万对无任何差错,两轮高低标准不差1毫米的全国铁路轮对安全检查单项最高记录。刘怀玉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业绩,他先后荣获呼和浩特铁路局十大标竿,铁道部优秀共产党员、铁道部劳动模范、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2004年5月1日,《内蒙古日报》头版报道了刘怀玉事迹的长篇通讯《他是内蒙古的“许振超”》。今年五月,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了《产业工人的楷模――刘怀玉》一书,在全区引起极大反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杨利民指示,将该书作为全区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教材,在全区进行广泛学习和宣传。为此,自治区总工会决定,在全区各族职工中开展向刘怀玉同志学习的活动。
     刘怀玉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工人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学习刘怀玉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的“一团火”精神,精益求精的“神尺子“精神,甘于奉献的“老黄牛”精神和开拓创新的“火车头”精神;学习他的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强烈的党性意识,紧跟时代、勇于创新、知难而进、一往无前、艰苦奋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他适应时代要求,肩负历史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党的理想信念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用科学理论和现代文化知识武装头脑,争做“金牌工人”和劳动模范的高尚情操。
     全区广大职工要以刘怀玉同志为榜样,自觉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积极投身伟大事业,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全国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再立新功;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上下功夫,做知识型职工,推进工人阶级知识化进程;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甘于吃苦,无私奉献,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在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建设节约型社会中贡献力量;要大力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正确认识和对待改革发展过程中利益关系的调整,坚决拥护党和政府推进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积极促进工人阶级队伍的团结和社会的安定和谐,充分发挥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中流砥柱和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开展向刘怀玉学习活动,当作当前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创建劳动关系和谐单位活动之中,切实抓紧抓好。要充分运用各种新闻传媒,采取生动有效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刘怀玉同志的先进事迹,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好广大职工的学习活动。通过开展向刘怀玉同志的学习活动,在全区各族职工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使刘怀玉的精神深入人心,使劳模精神发扬光大,使劳模精神转化为广大职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巨大力量。                  (TL)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内蒙古自治区推广铁路“创争”活动经验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内蒙古]关于企业技术工人素质(05-28)
·内蒙古:建立劳动关系预警机制(08-17)
·内蒙古一机集团工会“五好一准(08-02)
·关于开展向刘怀玉同志学习活动(08-28)
·敖汉旗农电局-“安全生产月”(07-23)
·敖汉旗档案局创建“四型”机关(05-06)
·关于呼和浩特市企业技术工人素(05-06)
·乌海市统计局建设学习型机关(05-19)
·提升市民文化素质的软工程(04-11)
·内蒙古评选“最具影响力劳模”(11-16)
·鄂尔多斯掀起新一轮“学习风暴(02-01)
·坚持好字优先 促进科学发展(07-21)
相关文章
·兴安盟和平街党工委三举措力促(07-16)
·乌海军分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官(04-08)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三项制作”(03-29)
·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局开展“创(03-04)
·喀左县交警全力为基层交通安全(12-10)
·内蒙古:以科技创新促节能减排(09-11)
·内蒙古一机举办班组风采大赛(09-02)
·坚持好字优先 促进科学发展(07-21)
·西部地区科学发展的成功探索—(05-26)
·包头市总工会吴主席一行莅临包(05-14)
·“政治参谋”带活民企党建(05-08)
·推进全方位维权——内蒙古工会(02-2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