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青海 > 文章内容
穆东升指出以科学发展观引领青海省“创争”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3-04 (阅读次数:
  为继续在青海省职工中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日前,青海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创争活动协调小组会议。青海省委常委、省创争活动协调小组组长、省总工会主席穆东升在会上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科学发展观引领全省“创争”活动开展。

  穆东升指出,开展“创争”活动,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现实需要;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帮助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科学文化技术素质和劳动技能的基本载体;是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保障职工精神文化权利的重要内容;是保持和发展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增强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大举措。全省各级创争活动组织要不断深化“创争”活动,进一步扩大创争活动的覆盖面,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环境,促使各行各业的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华,激发各类企业和广大职工的创造力,使创争活动充满生机和活力。

  穆东升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创争活动的工作实效,通过创争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总结实践经验,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创争工作措施,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培养更多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的知识型工人和一线创新人才,使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不断提升,使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成为常态,不断形成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的良好氛围,达到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和持续不断提高技能的双重目的,促进企业和职工互利共赢,从而为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资源节约和促进生态文明发挥积极作用。

  穆东升指出,要加强领导,认真实施,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作用。要进一步重视创争活动,各负其责,共同推动创争活动健康发展,切实把创争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不断取得实效,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全省创争活动标兵单位和标兵职工的突出事迹,推动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环境,培养和树立一批学习型企业、学习型班组和知识型职工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营造学习先进、赶先进的氛围。穆东升同时对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拓展活动领域,丰富活动内容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上一篇:宁夏:关于评选表彰自治区创争活动先进单位、先进班组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下一篇:青海省保监局:组织召开省保险信访工作会议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青海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结表(01-30)
·青海举办职工科技创新报告会(09-18)
·宁夏:关于评选表彰自治区创争(06-22)
·青海建筑业农民工赛技能(11-13)
·青海省工会提出促进再就业3年(11-14)
·青海:技能大赛状元和能手破格(01-26)
·青海省总出台职代会建设标准(11-01)
·青海省开展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07-25)
·青海评选职工优秀创新成果(08-30)
·青海为首批“工人先锋号”授牌(01-17)
·青海省总主席:积极开展社会主(08-15)
·青海建立“首席工人专家及津贴(01-04)
相关文章
·青海省纪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07-20)
·青海省委组织部对部机关创先争(05-28)
·青海省保监局:组织召开省保险(04-28)
·穆东升指出以科学发展观引领青(03-04)
·宁夏:关于评选表彰自治区创争(06-22)
·马福海强调全面推进(06-15)
·青海省“创争”活动表彰大会在(06-03)
·青海命名表彰首批“工人技术明(05-14)
·新疆首季职业培训36.13万人 创(05-14)
·青海职业教育进入快车道(02-19)
·青海科技创新实现历史跨越(01-22)
·引导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12-01)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