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山西 > 文章内容
张宝顺:领导干部要以夙兴夜寐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22 (阅读次数:

        5月21日上午,山西省委召开市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宝顺作重要讲话,省领导王君、申维辰、金道铭、胡苏平、高建民出席会议,薛延忠主持会议。中央巡回检查组副组长高俊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朔州、晋中、晋城、临汾和柳林、长子6个市县的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认为,全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这一主题和载体,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宝顺指出,市县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科学发展观能否扎根基层、深入人心,关系到“三个发展”能否顺利推进、见到成效,关系到人民群众能否从中感受真切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越是困难时候,越需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激发出顽强拼搏、战胜困难、化危为机的强大力量,有效解决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突出问题,抓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推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张宝顺对搞好下一步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关键要增强推进“三个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挤时间学习,联系实际学习,运用科学发展观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摸清制约“三个发展”的突出问题,摸清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广大群众的所思、所虑、所盼,在推动科学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深化对省情特点和发展规律的认识,真正把“三个发展”放在战略层面,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切入点,并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是在突出实践特色上有新成效,关键要落实“三保”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重要、最现实的实际问题,迎难而上、有所作为,既要积极寻求克服当前经济困难的有效之策,又要深入研究应对新一轮竞争、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之计,按照“三个千方百计”“三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认真实施八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扩大消费特别是居民消费,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扎实开展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使应对危机的过程成为推动“三个发展”上水平的过程,成为锤炼干部队伍、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三是在完善工作思路、推进科学发展上有新高度,关键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分析检查报告这两个重点环节。召开民主生活会,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形成分析检查报告,要落实好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六个讲清楚”的要求,在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科学制定对策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统一起来,将提升每个领导干部的学习实践能力与提升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统一起来,做科学发展观的忠实践行者。四是在组织领导上有新加强,关键要提高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的能力和水平。市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宣传舆论工作。统筹抓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和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合力解决突出问题。省委指导检查组要针对市县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的不同特点加强指导和帮助。

  张宝顺特别强调,市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夙兴夜寐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在学习实践活动上要讲政治、尽责任,确保取得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成效;在经济发展上要抓项目、抓落实,千方百计保增长;在改善民生上要出实招、办实事,解决好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上要抓苗头、抓基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俊良指出,山西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充分借鉴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各自实际扎实推进,打牢科学发展的思想基础,形成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破除科学发展的制约因素,建立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营造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最近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扩内需、保增长的决策部署和应对措施,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抓好分析检查阶段的两个关键环节,坚持群众路线,开好民主生活会、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认真查找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做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凡是向群众承诺的事项都要兑现,凡是整改落实方案中提出解决的问题都要一丝不苟地努力解决。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分类指导,运用典型引路,抓好薄弱环节,注意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不断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薛延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宝顺同志和高俊良同志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滑的严峻挑战,为实现“三保”目标、加快“三个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创争网 梁燕)


上一篇:阳泉:社区工会成职工维权“前哨”   下一篇:以“创争”活动推进职工素质工程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山西朔州市组工文化建设硕果累(05-06)
·山西省总举办班组长培训班创建(08-02)
·职工素质攀升 争当首席员工(04-27)
·山西省百万职工参加合理化建议(01-24)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提升工(10-21)
·立法参与强地位—山西省工会工(10-12)
·山西举办第二届职工文化节(04-16)
·健全机制 创新模式(09-01)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燕山矿开展“(12-28)
·山西运城新绛县“阳光工程”培(01-17)
·天津职工评先评优晋职晋级薪酬(04-23)
·山西:建设学习型机关(12-01)
相关文章
·太原铁路局党委“三强化”创建(07-22)
·晋城市委讲师团学习袁纯清同志(07-13)
·晋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07-06)
·山西省晋城市扎实推进学习型党(07-01)
·临猗县委中心组认真学习袁纯清(06-28)
·山西朔州市局在专卖队伍中开展(06-21)
·晋城市国土资源局全力全速创建(06-17)
·晋城市各县(市、区)老干部局积(03-25)
·岗位练兵强技能 提升素质促发(12-15)
·以“创争”活动推进职工素质工(06-15)
·张宝顺:领导干部要以夙兴夜寐(05-22)
·阳泉:社区工会成职工维权“前(05-15)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