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山西 > 文章内容
以“创争”活动推进职工素质工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15 (阅读次数:

——访忻州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生茂

   忻州市总工会在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方面很有特色,2月26日,记者采访了省工会十一大代表、忻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生茂。
  赵生茂说,忻州市的“创争”活动是去年开始的,全市有两万余名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四大班子领导均参加了启动仪式,并邀请了各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得到了广泛赞誉与积极支持。在开展此项活动中,我们联合劳动、教育工商、广播等11家单位,在忻州供电分公司召开了素质工程现场促进会,在全市选树了20个示范单位与20个示范标兵、50个学习标兵,并提出了全市开展“创争”活动、推进职工素质工程远期与近期的目标任务。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了多种形式的激励机制。对于在“创争”活动中涌现出的学习标兵、积极分子,市总工会和其所在单位都分别给予奖励,大大调动了职工创优争先、学习技术和业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这些学习标兵、积极分子为促进企业腾飞和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生茂说,在开展“创争”活动中,工会牵头、社会联动,树典型、立标杆是我市各级工会与党政紧密联系的结合点。这一活动提高了工会的社会地位,密切了工会与各单位的关系,全市涌现出了1000余名技术标兵,在职工中普遍树立了学习理念、合作意识,提高了广大职工的素质。

(责任编辑:创争网 杨泉)


上一篇:张宝顺:领导干部要以夙兴夜寐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   下一篇:岗位练兵强技能 提升素质促发展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山西朔州市组工文化建设硕果累(05-06)
·山西省总举办班组长培训班创建(08-02)
·职工素质攀升 争当首席员工(04-27)
·山西省百万职工参加合理化建议(01-24)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提升工(10-21)
·立法参与强地位—山西省工会工(10-12)
·山西举办第二届职工文化节(04-16)
·健全机制 创新模式(09-01)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燕山矿开展“(12-28)
·山西运城新绛县“阳光工程”培(01-17)
·天津职工评先评优晋职晋级薪酬(04-23)
·山西:建设学习型机关(12-01)
相关文章
·太原铁路局党委“三强化”创建(07-22)
·晋城市委讲师团学习袁纯清同志(07-13)
·晋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07-06)
·山西省晋城市扎实推进学习型党(07-01)
·临猗县委中心组认真学习袁纯清(06-28)
·山西朔州市局在专卖队伍中开展(06-21)
·晋城市国土资源局全力全速创建(06-17)
·晋城市各县(市、区)老干部局积(03-25)
·岗位练兵强技能 提升素质促发(12-15)
·以“创争”活动推进职工素质工(06-15)
·张宝顺:领导干部要以夙兴夜寐(05-22)
·阳泉:社区工会成职工维权“前(05-15)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