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山西 > 文章内容
晋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袁纯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06 (阅读次数:
  7月5日,晋城市委书记张茂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在晋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推进全市下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研究。张茂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纯清在晋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推动经济发展;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带动整体发展;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书记袁纯清在晋城市调研期间同部分民营企业家进行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住建局、中小企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宣读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联系重点工程建设的通知;听取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包县(市、区)督导煤炭资源整合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

  7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袁纯清深入晋城市城区、泽州、沁水、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袁纯清深入企业车间、乡村农家和基层派出所,了解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群众生活情况,与大家共商经济社会发展之计,还与部分民营企业家进行了座谈。袁纯清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情况、今年及今后工作总体思路和战略重点的汇报,对晋城市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晋城市工作全面、成绩突出,并对晋城进一步争先发展、跨越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茂设在讲话时指出,当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纯清在晋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发展形势,认真分析晋城市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仔细研究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进一步加快现代煤化工、煤层气、重点工程项目和煤炭资源整合等工作的推进速度;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努力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跨越式发展。

  张茂才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纯清在晋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省委书记袁纯清在晋城调研指导工作虽然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但带来的是省委对晋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留下的是平易朴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晋城调研期间,省委书记袁纯清对全市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把成绩概括为两句话八个字,即工作全面,成绩突出。这是对全市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强力推进和促进。特别是针对晋城市下一步的发展提出“突出五个重点,实现五个跨越”的要求,针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既对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是有力的指导,也对我们今后的思路提升、思维拓展和视野开阔是有效指南。我们一定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袁纯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市四大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并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与全市上下谋转型、促发展、求跨越的具体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张茂才要求,要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纯清在晋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推动经济发展。要抓好当前的经济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精心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经济工作,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加紧编制完善好“十二五”发展规划,突出一个主题,实现两大转型,明确三个定位,实现五个跨越,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立足自身优势,实现争先发展、跨越发展,努力把晋城建设成为山西乃至中部地区最具发展活力、最有竞争实力、最富人文魅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针对煤炭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确保晋城市煤炭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好转。要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以10月份全省将在全市召开文化产业现场会为契机,全力打造一策一业一品一节一剧“五个一精品工程”,整合各类文化资源、经济资源,发展壮大围棋文化、赵树理文化等五大文化品牌,着力打造白马文化休闲度假园、珏山民俗文化园等7个文化园区,推动文化产业上档升级、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走出去,宣传晋城旅游,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景区形象,扩大晋城旅游在山西和全国的影响,提高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张茂才要求,要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纯清在晋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带动整体发展。一要围绕转型发展,进一步加快煤化工、煤层气、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产业发展步伐,力争在转型发展上有大的突破。二要围绕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继续实施大项目带动、园区集聚、产业集群战略,加快推进集约化发展。三要围绕推进“双轮驱动”战略,继续落实好《关于解决偏远山区贫困农村突出问题的实施意见》,抓好新启动的150个村扶贫攻坚任务,同时还要坚持“四位一体、整体推进”的特色城镇化战略,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县城的辐射带动能力。特别要按照袁纯清同志提出的以做大中心城市为重点,实现城镇化的新跨越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晋城市主城区的现代性、功能性、安全性、宜居性,力争以中心城市的带动辐射作用,推动全市的特色城镇化建设再上新的水平。四要围绕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发挥好晋城市的交通、区位、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加大与国内外、省内外大企业、大集团合资合作、资产重组,实现优势互补、产业互动、技术共享。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优环境,改进服务,营造氛围,真正让晋城成为投资宝地,创业福地。五要围绕改善民生、增进和谐,进一步抓好“五大惠民工程”,扎实做好为民惠民“十六件实事”,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张茂才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纯清在晋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推动工作落实。重点是按照创先争优的要求,按照袁纯清同志提出的“以加强干部学习为重点,实现干部素质提升的新跨越”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能力建设,引导全市各级干部切实增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专心谋事、勇于任事、踏实干事。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讲学习、讲党性、讲大局、讲纪律、讲奉献,始终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信心、不甘人后的斗志、不怕困难的勇气,雷厉风行、心无旁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进晋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上一篇:山西省晋城市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下一篇:晋城市委讲师团学习袁纯清同志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山西朔州市组工文化建设硕果累(05-06)
·山西省总举办班组长培训班创建(08-02)
·职工素质攀升 争当首席员工(04-27)
·山西省百万职工参加合理化建议(01-24)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提升工(10-21)
·立法参与强地位—山西省工会工(10-12)
·山西举办第二届职工文化节(04-16)
·健全机制 创新模式(09-01)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燕山矿开展“(12-28)
·山西运城新绛县“阳光工程”培(01-17)
·天津职工评先评优晋职晋级薪酬(04-23)
·山西:建设学习型机关(12-01)
相关文章
·太原铁路局党委“三强化”创建(07-22)
·晋城市委讲师团学习袁纯清同志(07-13)
·晋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07-06)
·山西省晋城市扎实推进学习型党(07-01)
·临猗县委中心组认真学习袁纯清(06-28)
·山西朔州市局在专卖队伍中开展(06-21)
·晋城市国土资源局全力全速创建(06-17)
·晋城市各县(市、区)老干部局积(03-25)
·岗位练兵强技能 提升素质促发(12-15)
·以“创争”活动推进职工素质工(06-15)
·张宝顺:领导干部要以夙兴夜寐(05-22)
·阳泉:社区工会成职工维权“前(05-15)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