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天津 > 文章内容
天津百万职工投身“五比一创”劳动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26 (阅读次数:

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比又好又快、比安全生产、比团队和谐,争创“工人先锋号”

天津百万职工投身“五比一创”劳动竞赛 

   本报讯 (记者姜明 通讯员王卫平)眼下,在天津,“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天津市各级工会把组织开展劳动竞赛作为工会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0多家区、县、局(集团)总公司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参与职工近百万人。

   天津市总工会把党政关注的焦点、经济发展的重点、企业管理的难点作为劳动竞赛的主攻方向,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60项重大工业项目、40项民心工程和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以及145项区县重大项目,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了以“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比又好又快、比安全生产、比团队和谐,争创‘工人先锋号’”为主要内容的建功“十一五”重点工程“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掀起了建设新天津的热潮。

   在劳动竞赛中,天津市总通过与项目所属区县局工会、基层工会签订竞赛包保责任书,明确责任,把这一集工程建设、施工、监理、设计等多方为一体,互动、联动、开放式的竞赛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逐步形成了党委重视、行政支持、工会运作、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在竞赛中,中交一航局工会针对天津港北港池集装箱码头工程施工生产的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技术攻关和创新,深入开展了“三金”活动,即:命名职工合理化建议为金点子、先进操作法为金名字、优秀创新成果授予金牌子,在码头功能区的建设中,创造了码头单日和单月施打钢桩等多项国内纪录,填补了单船日安装方面的空白。

   在开展“五比一创”劳动竞赛过程中,规划建设系统各单位工会针对使用农民工多的特点,在“五同”上下功夫,即:政治上同心、生活上同待遇、工作上同要求、安全同管理、活动同参与,包括农民工在内已有21万人次职工投入竞赛活动中。河西区、武清区、汉沽区等区县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20项民心工程的实施,以改善民生、服务民生、贴近群众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贴近百姓的切身利益为重点,开展劳动竞赛。

(zcj)


上一篇:天津市召开深化职工素质工程推进“创争”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天津市职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高”活动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对有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授(06-07)
·天津市总工会宣教部07年总结及(01-22)
·天津:“工人先锋号”凸显时代(07-16)
·天津天铁冶金集团有限公司热力(02-18)
·天津大力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10-30)
·“一宫杯”2004年天津职工读书(07-29)
·天津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04-20)
·天津“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取得(09-18)
·天津职工素质工程(09-30)
·天津市职工素质工程简报46期(07-29)
·天津:推出和谐企业评价体系(08-15)
·(天津) 关于在全市职工中深入(07-29)
相关文章
·海晶集团“五比五创争一流”劳(04-13)
·天津市总开设“工会普法大讲堂(10-09)
·天津近九成企业签订工资集体协(07-22)
·天津市卫生局工会举办第十一届(06-02)
·天津市教育工会举办2009年教育(05-18)
·天津静海县总工会全力做好职工(05-14)
·天津创业见习基地选聘导师带徒(04-21)
·天化成立技术工人精英协会(03-06)
·天津市职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03-05)
·天津百万职工投身“五比一创”(12-26)
·天津市召开深化职工素质工程推(12-19)
·天津市召开深化职工素质工程推(12-0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