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天津 > 文章内容
天津市总开设“工会普法大讲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09 (阅读次数:

    为打造一支学习型、知识型、专家型的工会法律工作者队伍,日前,天津市总工会举行了“工会普法大讲堂”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仲裁处处长李砚军,讲了“劳动关系现状和争议的调处”第一课。

    近年来,天津市总工会会同市属各有关部门建立起了“劳动争议调解多方协调联动机制”,同时还启动了“劳动维权行动”。为不断提高各级工会干部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市总开办了“工会普法大讲堂”并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这次讲座结合天津市劳动争议调处工作的实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劳动关系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当前做好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使广大工会干部了解全局、领会政策、掌握方法,更好地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的建设。讲座受到了广大工会干部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讲座使工会干部受益匪浅。

    据了解,“工会普法大讲堂”将邀请全国和天津市的劳动、司法、高等院校和工会等方面具有一定理论修养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和法律工作者授课,力求生动活泼、深入浅出,以实现良性互动,使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推进天津市工会劳动调解工作再上新水平发挥积极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 高志山)


上一篇:天津近九成企业签订工资集体协议   下一篇:海晶集团“五比五创争一流”劳动竞赛不断深入确保年增效700万元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关于对有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授(06-07)
·天津市总工会宣教部07年总结及(01-22)
·天津:“工人先锋号”凸显时代(07-16)
·天津天铁冶金集团有限公司热力(02-18)
·天津大力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10-30)
·“一宫杯”2004年天津职工读书(07-29)
·天津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04-20)
·天津“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取得(09-18)
·天津职工素质工程(09-30)
·天津市职工素质工程简报46期(07-29)
·天津:推出和谐企业评价体系(08-15)
·(天津) 关于在全市职工中深入(07-29)
相关文章
·海晶集团“五比五创争一流”劳(04-13)
·天津市总开设“工会普法大讲堂(10-09)
·天津近九成企业签订工资集体协(07-22)
·天津市卫生局工会举办第十一届(06-02)
·天津市教育工会举办2009年教育(05-18)
·天津静海县总工会全力做好职工(05-14)
·天津创业见习基地选聘导师带徒(04-21)
·天化成立技术工人精英协会(03-06)
·天津市职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03-05)
·天津百万职工投身“五比一创”(12-26)
·天津市召开深化职工素质工程推(12-19)
·天津市召开深化职工素质工程推(12-0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