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云南 > 文章内容
云南:58名技术状元集中充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10 (阅读次数:
    12月2日,云南省第四期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开班,来自昆明、大理、文山、玉溪4个州市,分布在机械、冶金、电力等20多个行业的58名在历次省级技术技能大赛中夺魁的状元,齐聚于滇池之滨风光秀丽的云南省工人疗养院,边休养边学习,为以后更好地工作而充电、加油。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卢正国告诉记者,状元们将在疗养院进行为期6天的学习休养。其间,省总将邀请全国劳模、云南省车工技术能手、云南省兴滇人才奖得主、昆明力神重工集团高级技师耿家盛“现身说法”,介绍他的成才之路,激励状元们在提高技术技能的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并且做好传、帮、带。此外,还将邀请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给状元们授课。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江巴吉才恳切要求状元们在6天里,不仅要学习好,还要把身体养好,“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实现理想、追求信念、提高技术、掌握知识、完成任务等等,都需要有个健康的身体。”

   据江巴吉才介绍,云南自实施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以来,通过技术技能大赛、岗位练兵、师徒结队、攻关改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培养、发现了一大批创新班组、创新能手、工人发明家和技术成果。2004年以来,云南省总已经举办过3期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共有225位高技能人才获得了进一步的深造培养。到2007年,云南职工中的高级技师总数达到了2286人,高技能人才15.4万人。其中仅高级技师的人数,与2002年的67人相比,净增了2219人。

(TL)


上一篇:吴艳:春城一张流动的脸   下一篇:工会“大学校”成为人才培养高地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云南省总工会开展“节能减排”(10-16)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职工技协工(08-02)
·云南省“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08-17)
·(云南)关于开展“创建学习型(07-29)
·云南省“创建学习型组织 ,争(07-29)
·“学习型组织”云南烟草企业的(08-29)
·云南省职工文学艺术联合会成立(05-06)
·云南省“创建学习型组织 ,争做(07-29)
·云南工会系统开展思想解放大讨(05-06)
·云南命名表彰103个“工人先锋(01-17)
·云南省卫生厅直属机关党委四项(07-07)
·时代先锋:春城无处不飞花-记昆(05-04)
相关文章
·昆明市“四创两争”检查组到石(03-10)
·南涧县创新机制促进基层党建工(12-10)
·云南省总为农民工子女举办夏令(07-29)
·云南13个省级农民工培训基地开(05-15)
·中国第一 世界前五——红云红(03-03)
·工会“大学校”成为人才培养高(01-20)
·云南:58名技术状元集中充电(12-10)
·吴艳:春城一张流动的脸(10-24)
·云南:彰显优势创新发展 推动(09-26)
·李学勇:建设创新型云南 人才(09-01)
·李学勇在昆考察时指出 建设创(08-28)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个长期(05-2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