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争活动在基层 > 国防科技工业“创争”活动 > 文章内容
干群一起“灌水” 欢迎员工“拍砖”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秉 发布时间:2008-05-06 (阅读次数:
  “抓眼球”、“揪耳朵”,都不如“暖人心”。西北油田分公司塔河采油二厂通过干群一起“灌水”,广泛听取和欢迎员工“拍砖”活动形式,架起党群“连心桥”,推出党群“连心谱”,凝聚了人心,提升了战斗力,为实现336万吨原油增储上产目标夯实了坚实基础。

  推出党群“连心谱”

  “一个人长驻偏远采油三队值班点搞化验分析,为了工作方便,能不能考虑安装一部电话……”,“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问题是,扩建办公区,办公设备也需要增配……”塔河采油二厂王世洁、余满和等党政主要领导以“拉家常”走访座谈方式,以党群“连心谱”联系册为载体,专门设立了“厂领导接待日”“干部联系点”“首席负责制”等制度,深入推进“双促”活动。他们深入基层,干群围坐在一起“灌水”,真心诚意欢迎员工“拍砖”,实现了“干群零距离沟通”,增强了企业员工主人翁责任意识,使长期工作生活在戈壁滩的员工充分享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备受“石油大家庭”的温馨和快乐。

  员工刘维龙在休假途中,被确诊急性肾炎,住进了医院。该厂领导多次到医院看望他,了解病情,厂工会还专门组织捐款1万多元,雇专人陪护,使员工刘维龙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巡井工沈震和袁涛,长期坐车巡井,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疾病。该厂领导班子协商后,让病情较严重的袁涛休假治病,给沈震调换了一个劳动强度较轻的正压式呼吸机充气的工作,得到一线广大员工的普遍好评和称赞。

  架起党群“连心桥”

  为构建和谐奋进、快乐向上、创新超越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加大厂务公开公正、厂情阳光透明力度,是切实维护企业员工基本权利、保障广大员工行使民主权利重要组成部分。塔河采油二厂乘借“双促”主题活动之东风,继续实施“阳光工程”,使员工心里“亮堂”了,对油田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首先,加强和完善厂务公开、厂职代会制度,做到会议的各种文件资料齐全,档案管理规范,落实职代会职权、制度健全率达到100%。其次,签订《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管理责任书》、《年度成本经营目标管理责任书》等各种项目责任状书,细化了责任,强化了管理,对征集涉及生产经营、员工福利待遇、队伍管理等方面提案,讨论通过重要事项20余个,民主评议科以上领导干部40余人次,员工满意率达到95%以上;对100余项涉及员工切身利益、重大生产经营活动等内容进行公开,员工满意率达到97%以上。谱写党群“同心篇”

  蒙牛企业有这样一句话:“培训是最大的福利。”加强员工技术培训工作,无论对企业发展还是对个人成才,都是有利无弊,是员工最大的福利,同样,也是党群同心同力增储上产过程中很关键的一个环节。也就是说,实施以技术促发展“人才工程”,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塔河采油二厂通过不断推行和完善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当知识型员工、“一帮一”导师带徒等有效措施,走出了一条“工厂+学校”的员工培训新路子,使广大员工得到了最大“实惠”,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整体素质。同时,还建立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人才选拔任用机制,权利与责任相统一的监督约束机制,业绩与待遇相一致的考核激励机制,使一支平均年龄不到35周岁的年轻技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35周岁以下的科级干部、一级主管师占全厂干部总数的65%,成为原油增储上产的主力军。其中,吴登亮获得“中石化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梁洪云被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石油石化行业优秀选手”称号。

  三年多来,该厂领导经常深入到基层分队,和班组员工一起“灌水”,帮助员工答疑释惑,现场办公,当场解决一般性难题80余个,重大疑难问题20余个。不仅温暖了每一名员工的心,还凝聚了队伍,提升战斗力,增添了增储上产的干劲和士气.


上一篇:国防科工委“创争”促人才兴业   下一篇:南车公司改变传统出行节奏的主角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南京理(05-30)
·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中国兵(05-30)
·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渤海船舶重(05-30)
·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中国航天时(06-06)
·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哈尔滨(05-30)
·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航天三院北(06-07)
·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中国航(06-08)
·全国学习型优秀班组内蒙古北方(04-20)
·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长安汽车集(04-25)
·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哈工大后勤(05-30)
·以创新为支点创建学习型班组(04-18)
·全国学习型优秀班组南京理工大(04-19)
相关文章
·实施素质工程 提高创新能力 打(02-27)
·贵阳久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劳(01-09)
·上航八0五所总体组主题学习助(12-18)
·吴敬琏:自主创新需政府和各界(08-18)
·南车公司改变传统出行节奏的主(06-19)
·干群一起“灌水” 欢迎员工“(05-06)
·国防科工委“创争”促人才兴业(09-14)
·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哈尔滨(05-30)
·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南京理(05-30)
·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哈工大后勤(05-30)
·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渤海船舶重(05-30)
·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中国兵(05-30)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