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各部委创争动态 > 文章内容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解放军建军82周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8-01 (阅读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7月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致祝酒辞。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上将,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上将,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上将出席招待会。

    节日的人民大会堂宴会厅灯火辉煌、花团锦簇,充满了喜庆的气氛。主席台帷幕中央军徽高悬,两旁是10面鲜艳的红旗,“1927-2009”几个醒目的大字,昭示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了82年的光辉历程。

    下午5时,招待会在雄壮的军歌声中开始。梁光烈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我军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全国各族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今天招待会的各国驻华武官和夫人及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梁光烈指出,人民解放军成立82年来,在党的绝对领导下,不断成长壮大,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建立了卓越功勋。82年的光辉历史证明,我军不愧为一支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英雄军队,不愧是闻名于世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经过长期的顽强奋斗,人民解放军已经由过去弱小的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诸军兵种合成、具有一定现代化水平并开始向信息化迈进的强大军队,成为社会主义祖国的钢铁长城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

    梁光烈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此为新的起点,人民解放军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深化拓展军事斗争准备,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将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我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将以军队现代化建设为中心,不断提高应对危机、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能力。将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提高部队正规化水平。将紧紧依靠人民建设军队、建设国防,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将坚决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严加防范敌对势力分裂破坏活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梁光烈说,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主题,但天下并不太平。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新的贡献。中国军队将与世界各国军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梁光烈强调,当前,台海形势发生了有利于遏制“台独”的积极变化。两岸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我们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继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努力。

    梁光烈最后表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军官兵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进一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解放军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负责人马晓天、孙建国、侯树森、孙忠同、刘振起、贾廷安、孙大发、李安东、刘晓江、彭小枫、刘成军、刘源、童世平、房峰辉、符廷贵、陈勇、许耀元、李买富、秦银河、牛红光、顾文根、王伟、于际训、刘继贤、郭俊波、杨建亭、黄建国、息中朝、苏士亮、刘振来、李少军、刘福连等。

    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北京市、对外友协负责人王毅、杜起文、张志军、陈求发、张新枫、马建、孙绍骋、廖晓军、姜增伟、王国庆、刘敬民、李小林、郭业洲等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在京的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部队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庆60周年阅兵部队代表、新中国成立前后各个时期的战斗英雄和部队英模代表、原国民党起义人员代表、首都民兵代表、军烈属代表、双拥模范代表等。

    外国驻华大使馆武官夫妇等也应邀出席招待会。

(责任编辑 创争网 曾建功)


上一篇:总政举办直属单位宣传文化骨干培训班   下一篇: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时代呼唤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全总作出开展向窦铁成同志学习(04-29)
·全国工会系统《劳动合同法》知(12-17)
·建设“职工书屋” 推动职工文(01-04)
·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国防科工委(05-07)
·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积极推(05-07)
·全总号召:争做学习型、知识型(04-30)
·创新为工会工作注入新活力(12-14)
·国防科技工业系统2006年度全国(05-07)
·国防科工委关于全国“创争”活(05-07)
·中宣部等要求认真做好2008年全(01-03)
·科技部高新司党支部制定深化学(05-07)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创(05-07)
相关文章
·发改委:四大举措保障天然气市(11-24)
·各国工会来电祝贺我国庆60周年(10-09)
·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08-04)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解放(08-01)
·总政举办直属单位宣传文化骨干(07-16)
·全委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8(07-08)
·全国工会系统酒店联谊研讨会在(06-22)
·卫生部:我国将培训所有在岗社(06-17)
·全总机关部署学习实践活动整改(06-11)
·中组部部署干部自主选学工作 (06-09)
·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在(06-08)
·国家电网公司学习实践活动得到(06-02)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