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相关文件 > 文章内容
山西省局(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10年第二季度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29 (阅读次数:
  6月23日至25日,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第二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同志在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山西省直工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山西省局(公司)关于贯彻落实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的实施办法(讨论稿)等5个文件,观看了《当前国际形势》录像片,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烟草行业“卷烟上水平”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高度评价《总体规划》,大家认为,《总体规划》既是行业“卷烟上水平”的总体规划,也是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既是行业新世纪以来改革发展实践智慧和心血的结晶,也是推进行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发展的宝贵财富。《总体规划》体现的是新思维、大手笔、超常规,是行业改革与发展新的里程碑。《总体规划》以“532”和“461”知名品牌战略为重点,以提升中国烟草整体竞争实力为目标,突出体现了中国烟草未来五年目标的集聚、数量的扩张、价值的提升、品牌的凸现。在“卷烟上水平”过程中,商业企业既是配角也是主角,要积极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面提升市场营销水平和服务质量,为知名品牌和工业企业做强做大搭好台子、当好配角;同时要加快传统商业向现代流通转变,责无旁贷担当起建设国际一流卷烟销售网络和具有不可替代性的物联网的主力军。

  山西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烟草行业“卷烟上水平”总体规划》即将实施,预示着烟草行业新的一轮重大变革即将拉开序幕。山西烟草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尽快统一到国家局党组的战略部署上来,全身心投入到山西烟草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工作中去。一是深刻认识和理解“卷烟上水平”的意义和深远影响。二是深刻认识和理解“卷烟上水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三是深刻认识和理解“532”、“461”形成后所带来的行业新变化、新格局、新任务。四是深刻认识和理解商业企业所承担的“卷烟上水平”的重任和使命。五是深刻认识和理解在“卷烟上水平”中山西烟草的差距、不足和面临的艰巨任务。

  李泽华指出,要按照“13533”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山西烟草“卷烟上水平”。一是制订一个山西烟草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总体规划。二是建立完善和充分发挥三个机制作用,即市场机制、考核机制、活力机制。三是大力加快山西烟草物联网建设,大力加快推进知名品牌培育的成果,大力加快推进“网上订货、网上配货、网上结算”建设,大力加快“两标”、财务管理、基层创优工作,大力加快“卷烟上水平”思想灌输。四是把握三个关键,克服三种情绪。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关键是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能否发挥好领军人、实干者的作用,关键是要有一个高质量的实施方案,关键是要有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要克服浮躁情绪、厌战情绪、自满情绪,调整好心态,理清好思路,凝聚好智慧。

  会议就当前学习贯彻《烟草行业“卷烟上水平”总体规划》提出六项要求: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与国家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广开言路、科学民主,精心制订规划和方案。三是不等不靠、加快节奏,机关各部门、各市局立即着手开展调查研究。四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号召每一名干部职工争当行业新一轮改革的贡献者、奉献者和时代弄潮儿。五是加强领导、周密安排,为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六是落实责任、综合配套,相关部门认真研究6个配套方案和5个保证体系。

  山西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和领导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各部门、全省行业各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宁波市委就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印发实施意见   下一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推动湖南民航事业科学发展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5)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5)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相关文章
·济源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视察河(07-26)
·潍坊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学习型(07-21)
·广西桂平市:迅速掀起学习型党(07-20)
·两支英雄部队建立学习实践科学(07-19)
·辽源市中医院学习先进典型深入(07-16)
·贵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举行学习(07-15)
·临汾总工会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学(07-14)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 学习李克(07-13)
·深泽县:搭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07-12)
·淮北直属分局:召开机关道班工(07-08)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金融(07-07)
·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机关(07-0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