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相关文件 > 文章内容
深泽县:搭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向实践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12 (阅读次数:
  近日,深泽县又有40多名党员干部被派到省市对口部门“跟班学习”,以岗位见习实践的形式提高行政能力。深泽县把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作为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来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向实践学习活动,积极搭建了“三个平台”。

  搭建“定位上联”平台,提高驾驭全局、宏观决策和综合协调的能力。选派有关部门班子成员或业务骨干到省、市对口部门“跟班见习”, 积极进行实际锻炼,学习上级机关的工作思路,掌握推进工作的方法策略,提高驾驭全局、科学决策的能力;学习上级机关的工作程序,掌握规范运行的工作流程,提高履行岗位职责、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学习上级机关的管理模式,掌握上级机关的机构职能,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目前,该县有300多名干部正进行对口实践。

  搭建“定向先培”平台,提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选派优秀干部和后备干部到环境最好、服务最优、发展最快的先进县市的相关单位,通过具体实践,感受先进地区的开放意识、发展意识、市场意识,在思想观念上全方位与先进地区对接,学习先进地区的创新理念,掌握促发展的工作方法和运作方式,提高创造性推动工作的能力。同时和先进地区进行“对标”,掌握先进的管理手段和保障机制,提升高效能落实工作的能力。

  搭建“定点下派”平台,提高工作实践能力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实行拟提拔干部重点实训制度,组织优秀年轻干部包后进村转化,包项目跑办落地,包信访案件解决;选派后备干部到后进村、困难村挂职锻炼,掌握农村工作方法,积累基层工作经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引导群众发展经济,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通过洞察民情、了解民意,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通过讲解政策、落实政策,提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通过解决各类遗留问题,理顺利益关系,化解矛盾纠纷,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上一篇:淮北直属分局:召开机关道班工作学习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 学习李克强视察山东重要讲话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5)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5)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相关文章
·济源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视察河(07-26)
·潍坊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学习型(07-21)
·广西桂平市:迅速掀起学习型党(07-20)
·两支英雄部队建立学习实践科学(07-19)
·辽源市中医院学习先进典型深入(07-16)
·贵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举行学习(07-15)
·临汾总工会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学(07-14)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 学习李克(07-13)
·深泽县:搭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07-12)
·淮北直属分局:召开机关道班工(07-08)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金融(07-07)
·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机关(07-0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