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全国创争在行动 > 相关文件 > 文章内容
贵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15 (阅读次数:
  7月14日,贵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报告会在贵州省委大会堂举行。

  贵州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纪委书记王正福作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主持报告会。

  王正福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系统阐述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应准确理解和全面掌握的主要精神,明确指出了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五项要求。他指出,《廉政准则》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实际需要,进一步体现了防止利益冲突的要求,突出了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这个重点,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提供了明确的自律标准,为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提供了有效的监督途径和措施,为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提供了有力的工作抓手。

  王正福强调,《廉政准则》对于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是省委开展“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勤政廉政为民”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准确理解《廉政准则》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他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利,经得住诱惑,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亲情,认真贯彻落实好《廉政准则》各项要求,始终做到廉洁勤政,为实现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提供坚强保障。

  谌贻琴要求,全省宣传文化战线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提高境界,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作为创先争优活动和践行宗旨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学深学透、入脑人心,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为促进我省宣传文化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身体力行,争做表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廉政准则》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要结合实际,把握重点,紧密联系宣传文化工作实际,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要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浓厚氛围,让廉洁成为一种潮流、一种风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要以这次学习报告会为契机,在提升思想道德境界、提升个人能力、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的薄弱点和突破点,努力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为推动我省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贵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处级以上干部500多人参加报告会。
上一篇:临汾总工会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下一篇:辽源市中医院学习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5)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5)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相关文章
·济源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视察河(07-26)
·潍坊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学习型(07-21)
·广西桂平市:迅速掀起学习型党(07-20)
·两支英雄部队建立学习实践科学(07-19)
·辽源市中医院学习先进典型深入(07-16)
·贵州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举行学习(07-15)
·临汾总工会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学(07-14)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 学习李克(07-13)
·深泽县:搭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07-12)
·淮北直属分局:召开机关道班工(07-08)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金融(07-07)
·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机关(07-06)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