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学习型组织 > 学习型机关 > 文章内容
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交流赴天津市学习考察体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01 (阅读次数:
  北京市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交流赴天津市学习考察活动体会,研究 北京市2010年重点改革任务。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对援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和推进援疆工作,关系到新疆的发展、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举措。地处南疆的和田是受援地州中最重要的地区,对口支援和田既是党中央对北京的信任,也是北京的光荣任务。作为首善之区,北京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先行调研,做好规划,选派得力干部援疆,早行动,早办实事,早让当地群众得实惠,为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和对口支援目标,即到2015年力争使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经济发展明显加快、各族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并在此基础上,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为学习天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的好经验、好做法,3月27日,北京市党政代表团赴天津市学习考察。会议交流学习考察体会时指出,学习借鉴天津经验,一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坚定科学发展的思路。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强烈的发展是第一要务意识,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创先争优”和正在开展的党员作风建设年活动,把干劲凝聚到推动科学发展上来,转化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坚定信心,找准世界城市建设的着力点和推动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的支撑点,进一步提炼发展思路,把各项工作目标具体化,在六大产业功能区上有大作为,在城乡一体化发展上有大动作,推动北京加快发展。二要抓好重大项目,带动发展。认真总结、运用好举办奥运和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抓住旧城改造、轨道交通建设等机遇,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城市发展的带动作用。三要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发展上下功夫。规划工作要为发展助力,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更好地为发展服务;要探索户籍管理新机制,使其更加有利于世界城市建设、高端产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要加快农村城镇化步伐,借鉴天津华明示范镇“宅基地置换新市镇住宅”的好做法,把宅基地变为发展用地,腾出更多宝贵的土地资源,解决好北京土地稀缺问题。要通过改革创新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促进科学发展。四要加强领导,改善服务,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政府部门要在改革开放、体制机制创新和提升核心城区环境上更加深入,加大统筹力度,提高服务效率,优化服务环境,形成人人谋发展、人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细化各项工作,确定刚性指标,明确计划进度,加大推进力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计划推进。五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干部素质问题,通过各种培训,加快提高干部素质,使干部素质适应发展需要。要吸引更多高端人才聚集北京,为实现首都新一轮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会议研究北京市2010年重点改革任务时指出,要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注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建设科学高效的服务型政府,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支撑,在大力建设由企业担纲的承接科研成果产业化平台、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促进首都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上一篇:重庆市司法局率先在全市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   下一篇: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上海徐汇区检察院学习型组织论(05-17)
·以人为本,提高素质,努力创建(07-10)
·地税文化建设是实现地税事业整(11-06)
·打造学习型机关 培养学习型干(07-09)
·平顺县青羊镇努力打造学习型机(08-15)
·创建学习型机关 打造服务型地(07-09)
·铜陵市财政局努力建设学习型机(07-05)
·构建学习型医院 彰显医院文化(08-01)
·浠水人行:建设学习型单位 打(05-04)
·济宁市国税局全面系统推进"创(07-10)
·争当廉内助 树立好家风(07-09)
·天津洪洞人行打造学习型支行(05-17)
相关文章
·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推动部(04-01)
·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交流赴(04-01)
·重庆市司法局率先在全市开展学(03-17)
·海南省局(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03-17)
·银川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03-16)
·千军昌在咸阳市组织工作会议上(03-08)
·咸阳市委组织部主题教育突出“(03-08)
·安康局“创争办”组织到汉中局(03-05)
·“五个保障”促进基层学习型党(03-03)
·团八公山区委深入开展“基层学(03-03)
·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四中(02-25)
·赣州市委组织部开中心组学习会(02-0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