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知识型职工 > 技能竞赛 > 文章内容
第三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决赛落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9-20 (阅读次数: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于9月18日在太原落下帷幕。薛金良(山西)、张华滨(山西)、白宏博(内蒙古)荣获个人前三名,山西、内蒙古和浙江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纪检组组长王瑞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海亮以及山西科技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王瑞生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的取得,与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发挥,特别是广大高技能人才核心骨干作用的发挥是分不开的。高技能人才是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桥梁,是设计蓝图变成宏伟现实的主要实施者。当前,我国职工技能水平仍然偏低,高技能人才普遍短缺。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培养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已经成为我国现代化建设面临的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也是不断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内在要求。尤其是当前,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破解制约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产业升级的“瓶颈”问题,已成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保证。开展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是提高职工技术素质、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的重要体现。

    王瑞生在讲话中希望全体选手以本次比赛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技术素质,并通过言传身教,帮助更多的职工成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的新时代技术工人。

    钳工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性工种。自2003年起,钳工一直作为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比赛工种,这次钳工决赛,共有27个省(区、市)组队参赛,在总计82名参赛选手中,技师和高级技师就有61名。

(责任编辑 创争网 高荞)


上一篇:北京崇文电工角逐首届职业技能大赛   下一篇:20多万名职工参加全省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第三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筹备工(05-31)
·[辽宁]沈阳职工技能大赛破陈规(05-15)
·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北(06-20)
·2007年辽宁省计算机技术技能大(06-22)
·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钢筋工决(08-31)
·努力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十堰畜(10-31)
·北京职工数控技能大赛开幕(06-15)
·[天津]银行职工岗位技能大赛开(05-31)
·第二届“北京市职工数控技能大(06-25)
·河北在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中 开(06-18)
·2007年杭州市“杭职院杯”职工(06-06)
·北京市邮政工会劳动竞赛结硕果(06-22)
相关文章
·合肥,开展全体职工首届技能大(01-06)
·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结表彰(01-05)
·20多万名职工参加全省第五届职(12-24)
·第三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09-20)
·北京崇文电工角逐首届职业技能(08-31)
·柳州:竞技评优机制引领职工技(08-17)
·宁波123万职工参加“安康杯”(07-29)
·乐山市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活(06-22)
·杭州上城区职工技能大赛开锣(06-22)
·浦江县测绘大队积极创建学习型(06-15)
·内蒙古一机公司岗位练兵技术比(01-05)
·为职工搭建施展才艺的舞台(12-24)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