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职工素质工程 > 文明素质 > 文章内容
改革创新、推进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30 (阅读次数:
     全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暨县级工会工作会议今天上午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议程。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最关键的是要抓好自身建设,夯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要全面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县级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乔传秀说,这次会议是在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及中国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时机适当且议题重要,内容丰富且主线清晰,经验宝贵且实在管用,任务具体且目标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开阔创新视野,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任务目标,坚定工作信心的目的,必将对进一步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县级工会工作产生积极而实实在在的影响。

  乔传秀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各级工会一定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出发,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重点是学习贯彻好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为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县级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营造氛围、提供保障、创造条件;在学习中创新,在借鉴中推进,特别要注意吸收消化和结合实际,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体制机制,努力破解制约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县级工会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必须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从实际出发制定本地区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县级工会工作的规划,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大力推进招聘职业化工会干部的工作进程,尽量减少工作层次,进一步优化工会经费支出结构,切实解决基层有人干事、有钱干事、按章办事的问题;要切实把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县级工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统筹使用力量,扎扎实实地推动,真正把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圆满完成今年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的任务上来,落实到基层工会组织“增量”和“提质”的统一上来,落实到县级工会作用的进一步发挥上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夯实基础。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炯主持会议。

  会上,阳泉市总工会、吉林省总工会等13个单位,从不同的侧面介绍了在“双措并举、二次覆盖”推进工会组建、增强企业工会活力和加强县级工会工作等方面各具特色的经验,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创新性和指导性,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

  据了解,今天下午和明天,还将分别召开全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工会组织工作会议。
上一篇: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让观众叹赞—“工会的力量这么强”(组图)   下一篇:贾庆林同志在全国政协工青妇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我为和谐做贡献:多说一句话,(04-25)
·普及奥运礼仪应该成为提升国民(07-21)
·以人为本之我见:学会尊重才有(07-14)
·俯身工会创新 服务企业职工(04-28)
·改革创新、推进建设(04-30)
·贾庆林同志在全国政协工青妇界(04-30)
·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让观众叹赞(08-13)
相关文章
·贾庆林同志在全国政协工青妇界(04-30)
·改革创新、推进建设(04-30)
·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让观众叹赞(08-13)
·普及奥运礼仪应该成为提升国民(07-21)
·以人为本之我见:学会尊重才有(07-14)
·俯身工会创新 服务企业职工(04-28)
·我为和谐做贡献:多说一句话,(04-25)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