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创争活动在基层>财贸轻纺烟草>文章内容
云南省局(公司)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5-31 (阅读次数:
  5月24日至25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卷烟上水平”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余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公司)领导,省局(公司)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卷烟上水平”的重大意义。“卷烟上水平”关系烟草行业改革发展全局,是行业又一次新的重大变革,标志着行业改革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推进“卷烟上水平”是全省系统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是全省系统新的一次重大发展机遇,是全省系统实现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推进“卷烟上水平”要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扎实推动原料保障上水平。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根据“稳定规模、优化布局、主攻质量、突出特色”的发展方针,坚持总量控制、供需平衡的原则,坚持品牌引领、工业主导的原则,坚持质量为先、品质取胜的原则,积极实施大品牌、大基地战略,巩固提升云南烟叶国内国际优质原料的领先地位,巩固提升云南烟叶在中式卷烟配方中的核心地位,巩固提升云南烟叶在“卷烟上水平”原料保障体系中的优势地位,通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全面实现传统烟叶生产向现代烟草农业转变,全面实现烟叶资源优化配置,全面实现“原料供应基地化、烟叶品质特色化、生产方式现代化”。

  二是持续加强营销创新,大力推动卷烟营销上水平。要认真落实“巩固烟叶优势、提升卷烟地位”的总体要求,围绕建设市场环境、品牌培育、现代流通三大重点,创新营销思路、工作机制、营销手段、服务方式,提升队伍素质,着力打牢卷烟营销工作基础,着力打造“七彩服务、情动云岭”优质服务品牌,着力打造高素质的营销队伍。通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实现全省卷烟经营与全国保持同步发展水平,卷烟营销工作跨入全国先进行列,卷烟网建水平达到全国中上水平。到2015年,卷烟销量达到190万箱以上,含税单箱销售收入2.5万元以上,含税销售收入接近500亿元左右。

  三是坚持全面系统持续推进,努力实现“卷烟上水平”目标任务。把“卷烟上水平”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综合性战略工程,从科技创新和基础管理等方面,坚持改革创新,以“满腔热情、富有激情、充满智慧、奋力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卷烟上水平”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要突出抓好抗旱保生产工作,继续把抗旱保生产作为中心任务,坚决夺取抗旱保生产全面胜利;认真抓好滇东和腾冲两个现代烟草农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卷烟营销上水平系列活动、烟叶科技、烟叶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篇:中国烟草学会进行“讲责任、讲奉献、讲纪律”教育活动动员   下一篇:加速衣柜行业变革 突破设计人才“瓶颈期”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