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  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职工素质工程
 
  职工道德素质
       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在职工中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建设和谐文化,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教育职工,打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支柱;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贯穿到职工素质建设全过程,巩固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帮助、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水准。
·道德模范评选的启示(07-31)
·大灾悲切中感受人间大爱—一位灾区志愿者的自述(06-30)
·抗震救灾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06-12)
·抗震救灾首场报告在京举行: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06-12)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实践(04-22)
  职工法律素质
       通过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基本形成职工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为,能够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政治、经济和社会权利与权益,参与社会法治实践活动,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不断增强民主法制观念,培养法治意识,提高心理免疫力,敢于同违法犯罪和违法行为作斗争,为构建和谐社会、文明社会,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武警四平支队提高思想骨干法律素质(03-05)
·提高劳资人员法律素质(03-05)
·致力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素质(03-05)
·切实维权 提高员工法律素质(03-05)
·“加强警示教育,提高职工法律素质”活动启动(03-05)
·提高企业职工法律素质取决于企业领导对普法工作的重(03-05)
  职工科学文化素质
       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职工教育,使职工普遍接受中等以上科学文化教育,不断提高职工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对中青年职工进行现代社会生产、生活所需要的基础外语、计算机应用、信息网络技术、管理等新知识、新技术培训。
·渠道建设加速推进 商权支付逐渐实现全覆盖(07-09)
·在快速变化的时代,看准趋势比勤奋更重要(07-06)
·天津创建学习型区域(04-28)
·2009年首都职工素质教育论坛暨实施动员大会举行(04-23)
·对提高职工素质的几点思考(04-22)
  职业技术技能素质
       引导职工学习业务、钻研技术,熟练掌握所从事工作岗位的操作技能和专业知识,具备适应岗位变化要求、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和本领,努力成为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精一门、会二门、懂三门”的知识技能型、技术技能型和复合技能型人才。
  
·关于商权通功能模块上线及商权宝手续费优化调整的通(12-22)
·商权17周年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商权大道终致远(12-22)
·1元就“够”了——商权通打造优质低价消费新时代(12-22)
·关于商权乡镇级代理转为无区域营销中心或无损退出的(12-22)
·教程丨免费批量领用商权通以及使用1元+(某东某猫价(12-22)
  职工健康素质
       组织引导广大职工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培养锻炼广大职工具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健康体魄,适应现代社会生产、生活节奏,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跟随商权,走进消费增值新时代!(07-09)
·对职工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与思考(05-07)
·进一步完善职工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促进全民素质健康(03-05)
·为职工健康买单 提高审计队伍综合素质(03-05)
·漯河五高转变健康观念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03-05)
  职工现代文明素质
       通过培育先进职工文化,推进职工文化、企业文化建设,打造职工文化乐园,构建职工精神家园,满足职工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职工的现代文明素养。
  
·道德模范评选的启示(07-31)
·大灾悲切中感受人间大爱—一位灾区志愿者的自述(06-30)
·抗震救灾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06-12)
·抗震救灾首场报告在京举行: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06-12)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实践(04-22)
·道德观察:“圈养”学生,规则压力下的师德败退(04-21)
 全面部署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目标任务

       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总体目标是: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环境和氛围,建立健全和完善提高职工素质的工作体系、体制、机制和运作方式,搭建各种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平台和载体,培养和造就一支能够适应新世纪新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一)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近期目标
      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从2008年到2012年的五年目标是:各级地方工会和规模以上企业、事业、机关单位基本形成科学规范的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推进机制;各行各业基本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和激励职工勤奋学习、苦练技艺、岗位成才、创新创优的良好氛围;职工思想道德、职业道德素质和法律意识有明显增强,文化科学素质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业务能力和职业技术技能水平显著提高,职工的身体体质更加健康,现代文明素养更加健全,各项综合素质有较大提高。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