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创争活动在基层>农林水利>文章内容
新疆兵团农二师劳动竞赛领军人物“名利双收”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1-17 (阅读次数:

    一年纯收入35万元,照片被印在新年挂历上成了“明星”,披红戴花登台领奖,即将公费出境旅游考察……进入新年,一连串的好事、喜事,让农民工徐宏图天天笑容满面:“是参加农业丰产攻关劳动竞赛使我‘名利双收’!”
    徐宏图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21团11连的一名普通农民工,去年他承包种植了60亩红线椒后,报名参加了农二师工会组织的农业丰产攻关劳动竞赛。在团场、连队两级党政工的帮扶下,他种植的红线椒平均亩产优质干椒达到911.2公斤,创下全师辣椒单产历史最高纪录,纯收入35万元。由此他被评为农二师“农业丰产攻关辣椒种植状元”,不仅获得了物质奖励,而且他的照片还被印上了2007年的挂历,被分送进全师的千家万户。
    去年,农二师工会在党政的支持下,牵头运作在全师12个农牧团场中开展以“农业增产、农场增效、农工增收”为目标,以小麦、水稻、棉花、辣椒、甜菜、番茄、万寿菊、香梨、苹果、红枣“十大”种植作物为主的群众性农业丰产攻关劳动竞赛活动。全师各团场、连队工会积极响应,发动了2万名一线农业工人参加了丰产攻关竞赛活动,其中,农民工占90%以上。
    扎实的竞赛活动组织,配套的一系列丰产攻关技术措施,以及详实的考核奖励办法,极大地调动了各族职工的生产积极性,有效地提高了全师整体农业生产水平。使得“十大”作物喜获丰收,总产和单产及农业经济效益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棉花皮棉单产达到282.4公斤,创全国最高纪录。
    丰产攻关竞赛不仅让全师农业增产,农场增效,而且使农工实现了增收。参加丰产攻关竞赛的农业工人,平均年纯收入突破1.8万元,其中纯收入3万元以上的有9000余人,纯收入10万元以上的有800余人。同时,也使一大批种植高产状元和生产标兵脱颖而出。
    为了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和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去年年底,农二师斥资35万元,印发了3.5万册“农二师2006年度群众性农业丰产攻关高产状元、标兵风采”挂历,将全师24名农业丰产攻关高产状元、标兵的照片印上挂历。
    近日,在农二师召开的表彰大会上,200余名来自于生产一线的农业种植高产状元和标兵获重奖。同时决定出资奖励这些劳动竞赛领军人物到港澳地区旅游考察,让这些普通的劳动英雄们,真正能够“名利双收”。

(YX)


上一篇:广东省农业厅荣获"广东省"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优秀单位"称号(摘要)   下一篇:阿里河森工公司工会开展“创建学习型家庭”活动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