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创争活动在基层>民航>文章内容
戴晓贺:为职工搭建成长平台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1-15 (阅读次数:
 

人物检索:
    戴晓贺现任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2006年他被评为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先进个人。
   

    2006年8月28日,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工会主席戴晓贺作为全国民航系统惟一的先进个人,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且荣获了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
    “知识就是力量。时代必然要淘汰那些只会出力流汗而知识贫乏的人。”这是戴晓贺常说的一句话。在东航江西分公司工会主席岗位上工作了12年的他率领着东航江西分公司工会一班人,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立足本职,服从和服务于分公司发展的大局,认真履行教育职能,职工综合素质得到了普遍提高。
    工会在探索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思路、创新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形式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分公司的人才培养和职工的成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为职工学习创造条件
    在东航江西分公司,人们都喜欢称他们的工会主席戴晓贺为“文化人”。这不仅因为戴主席有很厚实的文化功底,能写得一手好文章,而且对整个分公司的文化建设也十分的注重。
    早在1998年,工会就克服了经费紧张和办公用房紧缺的困难,在东航各下属公司中率先办起了职工图书室。之后工会每年都要拿出一定数量的经费用来添置图书。为满足职工学习专业知识的需要,2004年,工会又在飞行部、飞机维修部、市场销售部等大的基层单位办起了专业图书柜。
    为大力推进“职工素质工程”,满足职工学习的愿望,2005年初,工会又投入10000余元,对职工图书室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图书室除保存着原有的图书品种外,还新增加了60多种杂志,同时还添置了供职工阅览用的桌椅等,从而使职工图书室建设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职工交流搭建平台
    2006年6月的一天,飞机维修部的余江华收到了分公司工会主席戴晓贺写给他的一封信。信中写道:“余江华同志:感谢你对东航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你关于‘修理航空器洗手液盒’的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研读,并已经转交有关部门,供工作决策或作为改进工作时的参考,相信你的建议一定会起到应有的作用。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地积极为分公司的发展建言献策。”
    为职工交流上下沟通搭建工作平台,一直是戴晓贺工作追求的目标,为此,工会在员工中开展了“爱东航、献计策”的增收节支合理化建议活动,为了表示重视,工会主席戴晓贺在认真阅读职工提交的每一份合理化建议的基础上,对所有的合理化建议都认真进行了摘录,并对所有提交合理化建议的职工逐一回复。
    和余江华一样收到工会主席回复的还有81位同志,其中既有分公司的中层领导,也有一般干部;既有技术人员,也有普通职工。
    按戴主席的话说,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本身就是一次爱岗敬业的再教育,是发挥广大职工创新精神的一种有效载体,不管职工的建议能否最终产生效益,这种主人翁的意识是值得提倡的。工会作为职工之家,就是要充分调动起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和参与热情,让职工自觉参与到分公司的管理中来,使每一个职工都能体现自身的价值。

(YX)


上一篇:民航企业联合顺利完成 六大集团公司宣告成立   下一篇:开展“双自”立功竞赛 实现工会工作的贡献值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