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宣传阵地>表彰专题>最新公告>文章内容
张少康强调: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12 (阅读次数:
  4月12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桂林市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授予杜云同志个人一等功表彰大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少康,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江,桂林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潘永建,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蒙永福,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耀军等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张少康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作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并号召全区检察机关干警向杜云同志学习(本报4月12日一版刊登杜云同志先进事迹的长篇通讯《登攀生命高度》)。

  杜云身患重病却一直坚持战斗在反渎工作第一线,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用自己忠于职守、顽强拼搏、严格执法、严于律己的模范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展示了人民检察官“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崇高形象,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3月24日,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作出在全院开展向杜云同志学习的决定。3月29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作出开展向杜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张少康指出,杜云同志是我区新时期检察官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典型,是广西检察机关的光荣和骄傲,是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的表率,是当代人民检察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楷模。要深入学习和大力弘扬杜云同志牢记宗旨、执法为民的公仆精神,严格执法、文明办案的职业操守,顽强拼搏、争先创优的开拓精神,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至上,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做一个铁面无私、匡扶正义、舍生护法的时代楷模。切实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树立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和执法公信力,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全区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作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广泛开展向杜云同志学习活动,紧紧围绕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创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活动,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把我区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成为民族地区模范,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为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我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表彰大会结束后,张少康专程来到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看望慰问了身患肺癌、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杜云,并为病床上的杜云颁发了一等功奖章和证书,送上了慰问金。张少康高度赞扬了杜云面对贪腐决不手软,面对病魔决不妥协,面对生活无比热爱的精神,并叮嘱杜云安心治疗,早日康复。
上一篇:咸阳市委组织部重奖“创争出”先进   下一篇:胶东市总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传工作经验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