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重庆>文章内容
重庆市审计局及时学习宣传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3-23 (阅读次数:
  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第100次常务会议于2010年2月2日修订通过,自2010年5月1日起施行。为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重庆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作出周密部署,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紧锣密鼓地推进条例的学习贯彻。

  一、领导重视,学习宣传分工明确。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的关键在审计机关,为统筹抓好全市审计机关学习贯彻条例工作,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狠抓落实,由市局法规处牵头统筹整个宣传贯彻条例活动,局各部门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共同推动条例学习贯彻活动的开展。

  二、出台方案,学习宣传有章可循。为促使全市审计机关学习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该局于近日制定了宣传贯彻条例工作方案,对审计机关学习贯彻条例作出统一部署。方案中明确了学习宣传的重点、方法步骤及宣传途径等,同时将学习条例纳入了审计机关“五五”普法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及时印发审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提纲,落实贯彻责任,帮助审计人员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意义,掌握条例主要内容。

  三、宣传出新,学习宣传形式多样。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推进审计工作的重要契机,该局抓住机遇,通过多渠道和方式,向社会各界宣传条例,扩大审计影响。《中国审计报》特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发表了贯彻落实条例专题署名文章;《重庆日报》刊登了王耘农局长就条例学习贯彻答记者问专稿;《重庆审计》、重庆审计门户网站就条例宣传贯彻开辟专栏,刊登了王局长署名文章和审计署条例宣传提纲;该局拟于3月下旬分别邀请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和部分区县审计机关召开条例宣传贯彻座谈会,向社会广泛宣传条例,扩大审计影响,为审计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培训有数,学习宣传有序推进。一是开展多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计划于3月下旬组织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条例内容和精神实质;针对市局和区县审计工作实际,邀请局领导到部分区县开展条例专题讲座,抓好条例学习贯彻活动的落实。二是开展全员学习培训,适时组织全局职工集中培训,以法制宣传教育为主题,邀请局领导或专家讲解新修订的条例及贯彻实施意见。

  五、学用结合,学习宣传促进工作。全市审计机关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审、以审带学,抓住学习贯彻条例的契机,促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把握正确的审计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审计作为国家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的作用。二是抓紧今年的审计项目实施,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三是及时总结条例执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各项配套制度和办法,结合国家审计准则的出台,着手对现行审计法律法规进行清理和完善,研究修订出台各项规范性文件和制度,采取措施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四是将贯彻条例与落实审计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要求相结合,进一步严格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
上一篇:重庆江北要求科级以上干部申报房产等情况   下一篇:重庆市建学习型党组织从搞活动到抓常态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