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江苏>文章内容
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认真学习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2-21 (阅读次数:

  12月19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认真学习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政法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统筹谋划推进明年政法工作,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林祥国指出,周永康在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2009年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精辟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对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讲话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对新形势下政法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思想性、政策性、针对性都很强,对于做好我省201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永康同志和中央政法各部门负责同志的讲话,统一了政法各部门的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我们做好明年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这次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一直开到县(市、区)一级,会议规模大、规格高、参与人数多、会议效率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政法工作高度重视和关心。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面推动我省政法工作全面发展进步。

  林祥国强调,贯彻落实好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是要在吃透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全省政法各部门要安排一周左右的时间,原原本本地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即将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的意见》,学习永康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本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讲话精神,并进行深入的学习讨论,努力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不断深化对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首先要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其次要落实好政法部门的责任。各级政法机关要结合实际,充分履行职能,担当应尽使命,依法服务大局,保障经济发展,维护人民权益。三是要在细化措施上下功夫。省政法各部门要在认真学习讨论的基础上,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制定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整体规划、实施意见,明确阶段性目标,作出分阶段部署。各市、县(区)和政法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把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部署、措施分解、细化,逐一落实到每一个单位。四是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同志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找准切入点,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到最基层,全面提升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水平。

  会议研究决定,明年1月上旬召开全省政法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省明年的政法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省法院院长公丕祥、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安、省武警总队总队长孙玉义以及省委政法委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还研究了“杰出政法干警”表彰等事项。


上一篇:扬州市首届职工读书节成果展示   下一篇:五四青年节常州市领导接见各界优秀青年代表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