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云南>文章内容
“学习型组织”云南烟草企业的大型研究聚会召开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信息港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05-08-28 (阅读次数:

  烟草在线据云南信息港报道  2005年的8月25日至30日,在文化多姿多彩,也是彝族阿细跳月的故乡——弥勒,由云南省烟草学会主办,红河卷烟总厂承办,中国协同知识管理网协办,召开了“构建学习型组织,提升云南烟草核心竞争力”的专题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云南省烟草行业的相关领导(主要有省中烟公司和商业公司的领导、各相关烟厂领导及各地州市专卖局的领导)、主管负责人及国内学习型组织方面的企业、专家、学者等,这是云南省首次召开的烟草行业有关“学习型组织”的研讨会。

  恰逢我国烟草行业重组和该省烟草行业整合的关键阶段,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既是对十六大报告“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省委对“创建学习型云南”的贯彻,也是对国家烟草专卖局相关指示的落实。

  本次会议主旨是:

  1、促进该省烟草企业间的学习交流、经验共享,推动该省烟草企业构建学习型组织活动;

  2、通过共同探讨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形成共识,发现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可行性思路、途经和方法;

  3、提高创新思维,面对行业整合和构建“大企业、大市场、大品牌”的环境,促进全省烟草系统学习型组织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下去,形成该省烟草行业整体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4、打造该省更多的烟草学习型组织标杆企业,使更多的员工成为知识型员工,树立该省烟草企业学习型组织形象和品牌,扩大在行业内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会议的当天,全国著名企业家、红河卷烟总厂厂长邱建康发表对“构建学习型组织”的讲话,其结合红烟在构建学习型企业的实践,和与会者分享了经验,红烟创新的实践和探索给与会者予极大的启示。

  会议期间,还将有昆明卷烟厂、大理卷烟厂、红河州烟草公司三家企业作典型案例交流。此外,除各界的专题讨论会议之外,会议还邀请北京大学EMBA、清华大学EMBA、人民大学EMBA课座教授、国内学习型组织研究专家叶延红女士及中国协同知识管理网知识总监李瑾先生将在研讨会上进行专题讲演。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云南烟草在创建学习型组织、迎接烟草竞争更大挑战向前迈进的步伐和坚定决心。

  本次研讨会在会议规模、知识面、权威性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参会人员都将获得由中国协同知识管理网历时三年,深入企业进行跟踪研究的专题材料——《来自红河卷烟厂的报告》(此《报告》分为上下两部,上部以红烟实践为主,以企业管理运营为核心,全方位地展示了红河卷烟长成长与实践的过程。下部以研究探索为主,以企业人本发展的探索为核心,关注新型企业的建设与发展)。

  此外,会议材料《来自企业的交流汇录》汇集了红塔集团、昆烟卷烟厂、红河卷烟厂以及红河州烟草公司等四家企业高层对“企业发展”、“学习型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独到见解。_sdl


上一篇:云南省“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单位、人选公示   下一篇:云南烟草工商企业就创建学习型组织进行研讨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