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云南>文章内容
李学勇:建设创新型云南 人才是关键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01 (阅读次数:
25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在昆明考察时指出,建设创新型云南,人才是关键。要重视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为他们提供良好环境,鼓励科研人员和科技型企业家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宽容失败,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为创新型云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场秋雨过后,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更是满目绿意,一片清新。在副省长和段琪、科技部党组成员杜占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李学勇一行首先来到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学勇在听取了所里人才培养、学科布局、基础平台建设方面的介绍后,又详细地询问中科院院士周俊、孙汉董的研究方向和实验室情况。当了解到孙院士在进行天然药物的研究和开发时,李学勇高兴地说,当今世界,大家都非常关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尤其是药用植物的研究开发,更是造福人类的一件大事。要把这件事做深、做好,争取有新的突破。在兴致盎然地参观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植物标本馆、标本库等地后,李学勇深有感触地说,我上世纪80年代中期曾经来过植物研究所,这次再来,觉得变化很大。以前只能看看植物,现在可以参观你们的植物基因库。科技在进步,人才也在逐步成长。植物所的人才梯次很好,既有老先生,也有中青年科学家。中青年科研人员要学习老科学家们的钻研精神,大胆创新,积极进取,在将来的发展中要有新的进步。

    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基地,目前已形成以新材料技术、生物技术、环保技术等产业为主导的发展格局。虽然早在1992年建区之初就曾来此参观考察过,但高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还是让李学勇眼前一亮。在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铂网生产车间参观时,看着宽敞整洁无噪音的织铂机高速运转,李学勇极为赞赏地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是要多引进这一类的新材料企业,占地不大,无污染,产品附加值高。同样,生物医药产业也是云南的优势产业,值得下大力气开发。李学勇说,党的十七大强调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把自主创新作为经济竞争力增强的核心因素,这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在新形势下,高新区要承担起创新、创业的责任,发挥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头作用。创新建设离不开人才,高新区尤其要强调人才培养。对高新区来说,人才不仅是普通的科技人才,而是高层次的创新创业人才。要鼓励科技型企业家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使高新区真正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人才集聚的高地。


上一篇:李学勇在昆考察时指出 建设创新型云南人才是关键   下一篇:云南:彰显优势创新发展 推动城市化进程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