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农民工>农民工培训>文章内容
湖南举办惠民富农活动 近千农民工参赛争当老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8-03 (阅读次数:
 “创业当老板可获数万元借贷支持,我们也想来试一试。”昨日,来自宁乡的农民工朱军、朱明兄弟,来到“快乐创业赢·惠民富农行”创业活动报名点要求报名。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等单位举办,旨在鼓励农民工、特别是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振升铝材为此提供了上百万元资金支持。

    全省范围内决赛选老板

    湖南省农村人口数约为3959.95万,占全省总人口的57.85%。省外出务农的农民工有1200万人左右,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目前有280万至300万农民工返乡就业,其中以青年农民工为主。共青团湖南省委、振升铝材等单位为此联合举办了“快乐创业赢·惠民富农行”大型创业活动。

    全省凡是年龄在22岁至40岁的返乡农民工、留守农村待业者或渴望创业者,报名参加活动就有机会获得1~3万元的借贷资助,成为一名铝材销售加工业老板。目前,已有近千农民工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8月上旬,各地团委与振升铝材的相关人士将在全省14个市州举行14场复选,每个县(含县级市、区)录取1人进入决赛。

    长沙市复选赛近日进行

    “长沙市复选赛将于8月7日左右进行。”共青团湖南省委有关人员介绍,“活动首批资助50名农民工实现创业梦想,并将优先录用一批返乡农民工。”

    据了解,活动甄选出的首批50名农民未来创业之星,可获得振升铝材提供的3万元、2万元、1万元借贷资助,并将免费学习商业经营、销售技巧等多门课程。活动参加者还有机会在振升铝材内部任职,成为见习员工或振升授权的门窗安装专业人员。而且,“快乐创业赢·惠民富农行”大型创业活动将一季一次长期举办,第二季活动将于11月举行。

    工业发展促进农民工就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振兴铝材帮扶农民工创业,这是各级政府、劳动保障部门、用人单位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创业、就业的一个缩影。振升铝材是全国知名品牌,在湖南本土市场销量排名第一,居长沙市工业20强第8位和湖南省百强企业。近年来,长沙工业不断发展,解决了大量农村劳动力就业。在全社会的努力下,全省没有出现失业人数大量增加、农民工大量滞留的现象。今年上半年,湖南失业人员再就业19.67万人,至今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维持在1160.27万人。

(记者 张怀中 实习生 李梦潇)

(责任编辑 创争网 梁燕)


上一篇:甘肃省总下拨300万元培训资金 提升农民工就业竞争能力   下一篇:大同市总工会免费培训农民工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