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各部委创争动态>文章内容
国家电网公司学习实践活动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1 (阅读次数:
     中央及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有关省(区、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十分关心国家电网公司学习实践活动。3月份以来,各级领导多次深入国家电网公司调查研究、检查指导工作,对国家电网公司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2009年4月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同志来到国家电网公司,实地了解公司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公司发展现状,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何毅亭,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陪同调研。习近平同志在调研和讲话中,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对国家电网公司“深化‘两个转变’,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载体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2009年5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来到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考察。张德江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的成功,充分证明特高压建设和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特高压电网从提出、建设到运行,本身就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和成果。他要求,国家电网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发挥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建设安全、稳定、可靠的大电网,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等陪同考察。

  2009年5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出席2009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并讲话。张德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自主创新,推动特高压电网发展实现新突破,积极探索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必须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大力发展特高压输电技术,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确保能源安全,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以及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监会、科技部、财政部、环保部、安监总局、知识产权局等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国际大电网会议组织秘书长科瓦尔、国际电工委员会副主席里斯等有关国际机构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2009年4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到中电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月明陪同调研。李伟一行参观考察了国家电网公司金融数据中心和中电财公司资金调度中心,听取了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学习实践活动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和产融结合情况的汇报。中电财公司汇报了公司经营发展情况、面临的形势和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李伟对国家电网公司及中电财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中电财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为国家电网公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为自身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2009年3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到浙江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局长郭建新、国家电网公司总信息师吴玉生等陪同调研。李伟分别听取了国家电网公司和浙江公司关于信息化建设、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及面对金融危机所采取措施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国家电网公司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和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浙江公司信息化工作助力企业经营管理上水平的实际效果,并对推进信息化工作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要求。

  2009年3月26日,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四川公司参加了会议并就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宣传思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黄丹华指出,国家电网公司等中央企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识到位,定位准确,且密切联系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等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积极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符合国资委的要求。四川公司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重点突出,载体丰富,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大思想文化保证。

  2009年5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来到湖北公司,对中央企业班组建设及培训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副局长郭保民,国家电网公司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王敏等陪同调研。黄丹华一行听取了国家电网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班组建设情况汇报、湖北公司当前重点工作和班组建设情况汇报,并与来自基层的十位班组长进行了座谈。黄丹华充分肯定了国家电网公司在中央企业班组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成就,对湖北公司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和具体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2009年5月9日,中央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六巡回检查组组长、江西省政协主席傅克诚到陕西公司检查指导学习实践活动。傅克诚一行深入陕西公司汉中供电局勉县电力局党员活动室,察看了党员学习笔记、学习实践活动简报、学习园地等活动资料,详细了解了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通过认真检查,傅克诚认为,陕西公司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发展健康,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了超前谋划、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公司学习调研工作组织扎实,注重突出实践特色,突出企业特色,抓得早、抓得细、抓得实,边学边改取得初步成效。

  2009年4月11日,国家电网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交流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第五指导检查组组长张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张青林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家电网公司前一阶段的工作。他说,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第五指导检查组进驻国家电网公司的第一步,就被公司建设 “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目标所吸引,更为“建设坚强国家电网”的响亮口号所震撼。他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运转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初步成效。在第五指导检查组联系的7家单位中,国家电网公司注重领导带头与广泛发动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创新相结合、活动质量与时间进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始终很好地把握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方向、重点、力度和节奏,突出体现了“动手早、准备足、起步好、有特色、效果好、氛围浓”的特点。

  在这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国家电网公司和所属单位紧密结合实际,在严格落实学习实践活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中组部、国资委和公司系统各单位所在地方党委、政府对公司及所属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公司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经验和做法也多次被中央媒体、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专题网站介绍。

上一篇: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是企业发展的保障   下一篇: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在江西调研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