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全国创争在行动>各部委创争动态>文章内容
全总机关部署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10 (阅读次数:

      全总机关今天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就做好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全总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在会上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及全总党组的具体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明确“回头看”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四对照、四查看、四明确”,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收到实效。

  乔传秀首先肯定了全总机关深入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她指出,进一步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是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是突出实践特色、真正取信于民的重要途径,是中央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的基本要求。能不能按期按要求落实整改方案,关系到工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力,关系到全总机关和各单位工作的执行力。全总机关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落实整改方案和搞好“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紧做好。

  乔传秀强调,做好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要突出搞好对照检查,切实做到“四对照、四查看、四明确”,即对照思想认识的情况,查看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是否更加坚定,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决心是否更加明确;对照工作措施的要求,查看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落实方案中确定的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举措是否已经或正在得到落实;对照各项具体整改项目的要求,查看本单位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已经或正在得到解决;对照健全体制机制的要求,查看体制机制创新是否已经或正在取得重大成果,切实达到思想认识更加明确;工作措施更加明确;整改落实进度更加明确;解决问题的目标要求更加明确。

  乔传秀要求全总机关和各单位切实加强对“回头看”工作的组织领导,并与落实当前工会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实施,以当前工会工作的实绩检验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按照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全总机关实际,把落实整改方案作为关键环节,努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对部分单位进行抽查,进一步了解整改落实进度和“回头看”工作情况,并以适当方式向广大党员群众进行通报,认真做好督促检查工作,进一步深化全总机关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切实提高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水平,不断推进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作为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全总机关于2008年9月下旬至2009年2月底,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学习实践活动期间,全总机关和各单位分别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采取不同形式进行了公布,向机关干部职工作出了承诺,并逐步解决了一些具备条件解决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6月20日前,全总各单位将完成本单位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并形成工作报告。6月下旬,全总机关将对部分单位,重点是对承担全总机关整改落实工作的责任单位进行抽查,进一步了解整改落实进度和“回头看”工作情况,并形成全总机关“回头看”工作报告向中央汇报。

  全总党组纪检组组长、书记处书记王瑞生主持会议。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创争网 桑葚)


上一篇:中组部部署干部自主选学工作 出现"跑学要学"局面   下一篇:卫生部:我国将培训所有在岗社区卫生技术人员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