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创争视频工人维权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全国创争总网>全国创争在行动>相关文件>文章内容
打好转方式调结构硬仗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21 (阅读次数:
  为期四天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今天结束。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加快推进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守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川,市委副书记张术平,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祝金焕出席会议。

  这次读书会采取自学、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6月17日至19日,与会同志按照会议要求和有关篇目、材料在本单位自学;20日,进行交流发言和辅导讲座。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省县级以上党委中心组2010年理论学习参阅材料,对我市转方式调结构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深入思考,对我市在新形势下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企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12个县市区、济宁高新区、北湖度假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在认真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进经济战略转型,结合产业发展现状作了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打算,深入进行了交流,进一步理清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与会同志普遍反映,这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十分重要,通过认真深入学习交流,大家思想有了新的提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转方式调结构目标任务更加明确,政策措施更加清晰,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完善思路,转变作风,扎实工作,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会上,与会同志听取了以会代训形式的“四项监督制度”辅导报告,对实施“四项监督制度”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基本内涵等有了更深刻、更透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四项监督制度"的贯彻落实,着力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为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特邀咨询,副市长、特邀咨询、顾问,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长助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大、市政协专职常委和委室主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济宁高新区、北湖度假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各高等院校、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读书会。
上一篇:创新干部学习交流平台 瑞金筹资建立“村干部之家”   下一篇:没有了
[收藏] [推荐] [评论(0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02-22)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10-29)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09-07)
·关于印发《全国学习型组织、知(10-29)
·关于《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01-30)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11-05)
·开展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01-29)
·全总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02-03)
·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知识竞赛10(12-28)
·开展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05-14)
·中央转发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05-14)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6-24)
相关文章
·打好转方式调结构硬仗学习贯彻(01-01)
·创新干部学习交流平台 瑞金筹(06-18)
·西藏自治区各厅纷纷开展“四项(06-17)
·关于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在河南(06-13)
·日照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集体学(06-12)
·关于深入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06-11)
·日照市农村党员干部学习实践科(06-10)
·山西省纪委专题学习研究引深反(06-09)
·庄长兴在传达学习省政府全体会(06-08)
·李盛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06-07)
·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学习习近(06-04)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赴上海(06-0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华职工学习网 |中国特色总网 |中国国情手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