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学习型组织>学习型社会>文章内容
宁夏代表团:努力成长为学习型青年干部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作者:李金玲 发布时间:2008-06-12 (阅读次数:
  6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宁夏代表团全体代表出席了开幕式,聆听了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所致的祝词,听取了陆昊同志代表团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

  共青团十六大代表、团宁夏区委书记曹刚说,这次大会是在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激励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共青团工作跨越式发展,带领宁夏广大团员青年谱写出新的壮丽的青春篇章。

  他说,通过聆听党中央的祝词和团代会报告,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生存的环境是十分幸福的;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从事的事业是崇高的;作为一级共青团组织,我们肩负的责任是艰巨而光荣的。李长春同志的祝词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七大”精神,与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要求是一致的;祝词着眼青年事业发展的长远目标,立足共青团工作实际,既有宏观上的指导,又有微观上的要求;祝词把握了青年成长的规律,非常符合青年的性格特点和共青团的组织性质。

  曹刚同志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宁夏共青团工作实际,从4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从服务对象上来讲,要围绕理论武装、社会实践和增强本领几个重点,切实创新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培养形式,使广大青年成长为党执政的强大基础和可靠保证;二是从工作的角度上来讲,要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要求,深入思考问题,精心谋划措施,扎实推动工作;三是从组织的层面上来讲,要着力扩大团内民主,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四是从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面来讲,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核心,培养一批勤于学习、作风过硬,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团干部队伍,保证团的事业健康发展。

  团银川市委书记赵涛、团石嘴山市委书记杨帆、团吴忠市委书记王海宁等代表也纷纷发言。

  团石嘴山市委书记杨帆说,听了李长春同志的祝词,心情非常激动,必将鞭策着我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更好地开展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念,升华信仰,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成长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始终以“同行学习是捷径,自我反省是秘诀”的学习方法,主动学习各类知识,成长为学习型的青年干部;三是要认识自我,把握言行,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讲大局,讲政治,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不断寻找差距和不足,努力拼搏,成长为不断进取的青年干部;四是要塑造人格,完善自我,未做事,先做人,塑造自己的人格魅力,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用一辈子的精神做好一阵子的事情,成长为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干部。 XG


上一篇:大连东海:县质监局三措施确保学习型机关创建   下一篇:第六届全国学习型城区论坛在天津东丽湖举行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