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研究与探索>文章内容
范申华:坚持不懈学习 勤奋努力工作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5-20 (阅读次数:
  近日,通江县委书记、县委党校校长范申华在县委党校2010年春季主体班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勤奋努力工作,凝心聚力促发展。

  范申华指出,学习是一个人思想转变、潜力发挥、境界提升的必然手段,是人生价值能否得到体现的根本途径。参加2010年春季主体班培训的都是中青年干部,有年龄优势,精力充沛,正值学习的大好时机。

  范申华要求,要坚持不懈学习。他说,加强学习是形势的新要求。现在是知识的时代、信息的时代,人们的思想发生了深刻变化,工作内容也与以前不同,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新形势。加强学习是完成新任务的有效途径。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每个阶段的任务都有新内容,都有侧重点,涉及到许多新知识,不学习则不能很好完成任务。加强学习是个人成长的新动力。知识无穷尽,干部岗位也在不断变动,不学习则思想守旧,能力得不到提升,影响个人成长。鉴于以上三方面的原因,就要学习政策和法律,准确把握政策和法律,工作中才能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管理;要学习理论,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更新思想观念,让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要学实用知识,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在工作中,要向书本学习,多多掌握与自己工作相关的知识;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探索、提炼,以此积累经验、提高能力;向成功者学习,学习别人的优点,借鉴别人的长处;向网络媒体学习,充分运用网络平台,积极学习网络知识,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和各级各部门动态,善于从各种媒体汲取有用知识。

  要勤奋努力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展才能——岗位是履职和体现价值的平台,绝不能好高骛远和缺位、越位、错位,对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有所创新,要干出业绩;在落实执行上展才能——切不可慢执行、不执行、乱执行,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搞好宣传发动,增添工作措施,真正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执行好,绝不能停留在会议上、文件上和口头上;在探索创新上展才能——面对新形势,研究新办法,在实践中探索新路子,创新工作方法;在总结提炼上展才能——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精心提炼,使其成为有指导意义的材料;在解难解困上展才能——多思谋、下真功,妥善解决突出性矛盾和应急性问题,从而展示能力、锻炼能力。

  要凝心聚力促发展。靠政策凝心——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政策、明白政策,在政策面前一视同仁;靠宣传凝心——大力宣传政策法律、好人好事、文明新风等,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靠正气凝心——进一步践行“三正”,打击歪风邪气,创造良好发展环境;靠公正凝心——对人对事要客观公正,不能凭个人感情用事。凝心是前提,聚力是动力,要靠正确的思路来聚力——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确定正确的发展思路,才不至于浪费精力、财力和人力;靠有力的措施来聚力——思路确定后,必须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进发展;靠灵活的机制来聚力——机制好了,可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靠开放来聚力——更新思想观念,加大开放力度,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均益主持座谈会。

  各位学员围绕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和资源开发、干部的教育和管理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上一篇:走在开放教育的大道上——庆祝上海电视大学50华诞   下一篇:汪鸿雁定西调研:全力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