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知识型职工>职业指导>文章内容
三大定律:帮助你尽快找到一份好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4-30 (阅读次数:
一些人失业了,一两天内就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而有的人一两个月都找不到工作。如何能尽快找到工作的捷径呢?

一、未雨绸缪法

当决定跳槽时,你就应该努力找好你的下一个工作了。这样做的好处在于,跳槽之后,你不必为找不到工作而烦恼,同时也免除了因为没有工作而忍饥挨饿、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危险。不过,要提醒你的是,在辞职前千万不要让你的上司知道,否则,个别心眼很坏的上司会故意找你的茬,给你小鞋穿,比如克扣你的工资等。

当然,明人不做暗事,在你找到新工作后,你最好也提前两周通知公司。一方面让公司有足够的时间招聘新人,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做好你的交接工作。不要担心辞职总会招来上司的不满。一般情况下,公司都能接受员工另谋高就的事实,只要切实完成交接事宜,好聚好散,以后也许有再合作的机会。

二、全面出击法

由于现代求职竞争越来越激烈,有的人只要看到有工作机会就去争取,求职成功率看似很高,实则不然。我们应该集中自己的优势,看准目标,快、狠、准地去争取。要对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和公司“下手”,多搜集它们的相关信息。比如,到公司的网站上了解公司的动态、企业文化、薪资福利等。做到知己知彼,才能有针对性地去应聘。

在求职渠道上力争多元化。因为有些公司的职位空缺了,并不一定会对外发布招聘消息。所以,在工作中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经常和同学保持联系,千万不要有事才打电话。此外,平时最好多参与一些同行组织的活动,很可能在聚会中就获得第一手的招聘消息。

三、吸引眼球法

当能力相当的人一起求职时,谁能给招聘人员留下良好的印象,谁成功的可能性就更大。曾有几家单位明确表示只招男性,女性一律免谈。当很多满怀期望的女性带着不满而一哄而散的时候,惟有一个女求职者耐心地等待。当主考官找她谈话时,她不卑不亢,侃侃而谈,令主考官格外欣赏。这就叫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要你有真实才学,有足够的自信,机会总会垂青于你。

还有一位求职者去面试时,已经面试了的人超过了招聘人数。为了得到这份工作,这位求职者赶紧写了一张纸条给经理。经理看后会心一笑,只见纸条上写着:“尊敬的经理,我还排在后面,您在没有看到我之前,请不要作决定。”最后,他如愿以偿。这位求职者的成功在于面对压力也不失幽默,乐观的精神赢得了经理的好感。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在求职时,不管你内心有多悲观,你也要展现你乐观大度的一面。

来源:大洋网

上一篇:职业顾问眼里看跳槽:职业定位不明确   下一篇:求职难难于上青天? 破解应聘八大困惑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