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组织机构>创争文件>文章内容
安徽省侨联召开学习会议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5-24 (阅读次数:
  近日,安徽省侨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温家宝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晓萍就加快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要求。

  学习会上,康晓萍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在贯彻温家宝重要讲话切实抓好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吴向明传达了全国实施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领学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万祥领学了省委副书记王明方在全省省直机关效能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

  随后,康晓萍以《认真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她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建设学习型政党的战略部署。建设学习型政党,基础就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当前,要把深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学习型党组织,顾名思义,就是要狠抓学习,提高党组织的学习力。从学习方法来讲,要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从学习内容来讲,要学理论、学政策、学知识。学理论就是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转化化为提升思想觉悟、提高道德修养、陶冶情操的自觉行动。学政策就是学习党的侨务方针政策,有效运用党的侨务政策,推动侨务实践和侨务理论的相互转化、相互促进。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四个大有作为”进一步拓宽了侨联理论空间和实践舞台,要通过侨务实践来推动侨务理论研究,不断推进侨联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学知识就是既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又要学习专业业务知识;既要学习历史、哲学等知识,又要学习科技、法律、市场经济等知识;既要学习侨务知识,又要学习省情等,做到既博又专。

  康晓萍强调,侨联干部要有宽广的眼界,准确把握世情、国情、侨情的发展变化,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善于捕捉历史机遇,从国情和省情出发,从变化的、发展的侨情出发,为侨务工作创造更大了空间。侨务工作既有宏观性又有微观性,关乎大局,要充分把握侨务工作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中国侨联提出了“两个并重”的要求,侨联工作面临新课题,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变化。就侨联机关而言,要从建设学习型组织入手,调动每位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紧迫性,变压力为动力,养成热爱学习、自觉学习、善于学习、快乐学习的习惯。

  康晓萍强调,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着力建立健全加强学习、促进学习的保障机制。要加强制度建设,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规范学习管理、提高学习效果;要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围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学习讨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应对复杂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健全和落实党员干部常态化、多样化学习制度,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形成多样化的培训模式;加大学习考勤、督查力度,健全保障学习激励机制、督察机制和考核机制,用考核结果的运用推动学习。在选拔任用干部时,注重选拔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强、学用结合好、善于解决实际问题的干部,形成注重学习的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干部把兴趣、心思和精力放在学习上,放在干事创业上,真正做到学习和使用有机结合。

  康晓萍要求,会党组要加强领导,机关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实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学,认真落实抓学习、促学习的责任制,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执行力;要切实加强学习中的理论教育、理论研究,加强理论宣传和人才队伍建设,尊重理论建设规律,尊重理论工作者的创造性劳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向前推进。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主动学习、善于学习,争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
上一篇:以学习促进作风转变 中铁14局2公司党委着力提高理论中心组学习质量   下一篇:芳草湖垦区司法局认真学习贯彻兵团和六师文件精神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