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组织机构>创争文件>文章内容
天津市南开区深入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5-27 (阅读次数:
  日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四项监督制度的发布,在社会上引起了积极反响。四项监督制度是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在总结基层探索和创新基础上制定的,形成了事前报告、事后评议、离任检查、违规失责追究的监督链条,是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的重大突破,是解决监督难点问题的创新之举,抓住了选拔任用干部的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增强了对选人用人行为的监督效力,为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提供了有力武器,为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提供了有力保障。对此,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期盼在贯彻落实上动真格、下工夫、见实效。5月6日,天津市南开区中纪委、中组部联合召开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视频会议,对抓好四项监督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

  南开区委高度重视四项监督制度的贯彻实施,区委书记会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区委书记刘长顺还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中组部视频会议精神,抓好学习、提高认识,搞好自查、认真整改,标本兼治、深化改革”。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的措施办法,强调要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抓好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以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为重点,以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为利器,惩防结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推进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扎实开展,实现选人用人公信度稳步提高。

  区委组织部及时印发《关于认真贯彻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抓好四项监督制度提出3个方面11项具体要求。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采取有效形式,抓好处级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的学习培训;要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四项监督制度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使领导干部熟知、组工干部精通、干部群众了解制度内容,营造良好氛围。区四大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立即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对照文件逐条研究,把握内涵,吃透精神。各处级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学习研讨、交流体会、典型案例剖析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和培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人手一册《四个法规文件汇编》和一套参考测试题,在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自我测试,对学习效果进行检验,使四项监督制度入脑入心。各单位主动把学习培训的对象向基层延伸、向全面扩展,广泛宣传四项监督制度,确保干部群众对四项监督制度的知晓率。

  为做到有章必依、执行必严、违规必究,区委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督促指导,不折不扣执行四项监督制度。将四项监督制度的贯彻实施情况,列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狠抓督促整改。要强化违规用人问题的查处问责,对问题经查属实的,该追究的追究、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不搞下不为例。对严重违规失责用人问题,及时进行通报,以典型案件的查处通报推动责任追究制度的切实执行。

  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担负重大职责,必须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带头落实制度要求,坚决抵制违反制度行为,用党性原则、刚性制度和铁的纪律,把好选人用人关。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遵守四项监督制度,自觉履行用人职责、规范用人行为、接受用人监督。
上一篇:广西西乡塘区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下一篇:打造高素质高效能军事领率机关 四总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系列报道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